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宏:成都车界最具实力和传奇老总之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15:27

  1994年,年仅27岁的赵宏成立城市车辆,开始经营切诺基依维柯等车型。随着1997年国家对走私进口车“关门”,“成都正式开始了进口车历史”, 凸显的进口车市场“蛋糕”让他率先转向。他说,当时进口车是日系车的天下,尼桑、佳美、风度是销售主打进口车,抢占先机的赵宏让城市车辆在三年时间里,进口车销量就占到了成都市场的半壁江山。

2000年,为寻求更大的发展,赵宏毅然出川,前往大连创办捷天利汽车贸易公司。当时期权激励方式只在IT业盛行,赵宏却独创性地用奖励股权的方式,从汽车行业内请来了两位“操盘手”,使捷天利2002年在大连的进口车销售达到1800多台,成为全国第三大进口商。随后,捷天利拿到了克莱斯勒除广东外的中国总代理权,2002年又拿到博速奔驰西南和东北区的总代理。

  2002年的中日贸易大战让赵宏记忆犹新,因为那场“战役”使他和捷天利一举成名。6月,中日贸易大战爆发,赵宏的700多台进口车在大连保税区被“压死”,价值4亿多元的进口车至此成为一场赌博,“挺不过就死在河中间,挺过就是金山”,2003年1月结束贸易战后,这700多台进口车也成了“绝版”,赵宏也演绎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车界传奇

  转折出现在2004年。国家开始实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跨国汽车公司纷纷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成都进口车商开始从“国家队”变成“省队”,面临第二次战略转型。此前销售的很多日系进口车开始国内量产,于是城市车辆转而做捷豹路虎克莱斯勒等进口车的四川总代理,同时出川收购安徽徽商汽车的股份,又先后进军山东青岛、济南,拿下两个进口大众4S店代理权。投资的博速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在全国也发展了15个代理商,在各大城市建起了销售网络。

  从经营进口车贸易,到进行进口车股权投资,再到即将开始的战略调整,赵宏和城市车辆的进口车经营路径,成为成都进口车10年发展的缩影和样本。

  赵宏无疑是成都车界最具实力和最传奇的老总。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