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家自主品牌定下新年目标 依然雄心勃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赵丰玉 解元利 史歌
2011年01月20日08:32

记者 赵丰玉 解元利 史歌

  核心提示

  虽然扶持政策的退出、2010年岁末车市透支的消费等令今年车市增长放缓几成定论,但对于中国车市来说,信心比黄金来得更重要。站在2011年的起始点,自主品牌车企依然雄心勃勃。

  奇瑞汽车

  新年销售目标80万辆

  1月16日,奇瑞汽车在郑州四季同达生态园举办活动,回顾了奇瑞2010年的收获,发布了主题为“成长2011”的年度战略,并宣布了80万辆的2011年度销量目标。

  以国际名牌为愿景,奇瑞制定了四个阶段的发展战略。2007年,第一百万辆汽车下线,标志着奇瑞顺利跨越“成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第一阶段,进入以打造“具有国际化远见的、技术先导的、值得信赖的中国汽车品牌”为目标的第二阶段,为此,奇瑞规划了“蓄势2008”—“布局2009”—“精耕2010”—“成长2011”—“发展2012”—“突破2013”的6年发展战略。

  回顾2010,奇瑞成就斐然。全球销售68.2万辆,同比增长36.2%,连续10年位居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其中,出口9.2万辆,同比增长93.2%,连续8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成为第一个达到200万辆保有量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TGDI发动机下线及投产以及中国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投入使用……这一系列“第一”给定义为“精耕”的2010年画下完美句号。

  2011年,将是奇瑞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奇瑞将以四个“进一步”推进战略迈向纵深,即进一步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品质跃升。

  通用五菱

  目标直指130万辆

  1月9日,以“用心启程”为主题的上汽通用五菱2011年度经销商大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对外公布:2010年,企业年销量超额完成既定目标123万辆,今年的销量目标将直指130万辆。

  “1234508,这个令人欣喜数字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经销商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大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邬彭年与在场经销商共同回顾了上汽通用五菱在2010年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根据规划,首款中级车宝骏630将于今年上市。上汽通用五菱将通过渠道管理创新以及与经销商建立伙伴共赢的“心关系”共同打造全新的具备国际服务水准的宝骏品牌营销网络。目前,宝骏品牌的渠道招商进展十分顺利,宝骏630上市前首批将会有150家经销商加盟,而全国经销商对宝骏的热情大大超出了上汽通用五菱的预期。

  据悉,从今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将全面实施商用车产品“平台百万化、平台差异化、平台乘用化以及国际化”三大平台战略,继续巩固微客传统主力市场竞争优势,持续拓展大微客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新市场领域营销能力,把商用车的品牌价值最大化。

  江淮乘用车

  2011增速瞄准50%

  2010年江淮汽车全年实现销售46万辆,销售收入350亿,增幅超过50%,利润同比增幅逾两倍。作为战略业务的江淮乘用车板块也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来自中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2月,江淮乘用车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62%,在主流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对于2011年,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芳表示:“江淮2011年的产销目标将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50%。”

  回顾2010年,江淮乘用车业绩显著,其中,江淮瑞风全年累计销量突破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蝉联全年销量冠军。和悦自2009年10月份正式上市以来销量逐步提升,已经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同悦去年销量接近5万辆,牢牢占据着“五万元家轿第一车”的位置。宾悦瑞鹰销量2010年稳中有升。高端紧凑型轿车悦悦上市后,反响热烈,终端供不应求,有望在2011年迅速放量,成为江淮新的增长亮点。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