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很适合女性驾驶 试驾雷克萨斯IS250C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2011年02月09日08:08

  引言:我不想去评价“苏打绿”这个乐队,更不想去理论他们的音乐,我只是听到了一段简单朴实的节奏,进而看到了这辆雷克萨斯罢了。

  也许雷克萨斯官方会对我的说法嗤之以鼻,因为他们更喜欢用“豪华”这类词语来标榜自己。价值取向的原因,这无可厚非,正因如此,我也会坚持我的观点。

雷克萨斯 IS敞篷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并没有说简单就不能“豪华”,事实上IS250C的外形让人看起来非常华丽,一看便知是大家闺秀。从脸上看就非常有张力,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劲儿,同时透出一些从容不迫。这种从容很到位,绝不带出丝毫的乖张。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正前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正侧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侧后45°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正后图片

  从A柱往后看,会渐渐发现250C与四门IS的不同,大尺寸车门让我在开启时经常担心会不会打到外面什么东西。而与车的头部相比,尾部显得有些笨拙,这与造型和尺寸都有关系。

雷克萨斯 IS敞篷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段式的折叠硬顶是全车最出彩的地方,三段折叠的设计比两段的结构更复杂,对技术的要求也更高。这套系统由十多个伺服电机和一时半会儿数不过来的传感器组成,所以硬顶的开闭过程控制得很细腻优雅,而且这套复杂的动作在21秒内就完成了,在我的记忆中这个成绩要好过BMW 3系的敞篷车。 

  我们觉得大多数雷克萨斯车的动力都比较适合女性驾驶,纵有力拔千斤之力,仍旧来得温柔包容,让人顿生被怜香惜玉之感。IS250C当然更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加上这套复杂的硬顶机构,车身愈加厚重了,所以一些“粗野”的动作根本与它无关。IS250C虽然不躁动,但可以给人较强的驾驭感,方向盘把车头控制得准确轻盈,路感尚可;变速箱工作非常积极,总停留在合适的挡位上,让女性仍然可以延续不为变速分心的习惯;车身刚性也不错,敞篷状态下也可以确保应有的车身姿态。也许女人并不在意这些,但它是这么呵护女人的。

雷克萨斯 IS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IS250C车内还是义无反顾的精致,其实大多数豪华是为了使车内更舒适。我颇为喜欢IS250C的仪表,清新淡雅,简单直接。所有附属信息只有在该出现时才看得到,平时绝不出来骚扰你的眼睛。换挡拨片用起来也不错,也许换挡时间还不够短,但在它身上我更注重手感。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方向盘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仪表板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中控台图片 雷克萨斯IS敞篷250C 硬顶敞篷轿跑车座椅调节图片

  相处几天之后,我在考虑一个问题,我是比较喜欢它敞篷呢还是反之?仔细想想,两种状态我都乐意接受,甚至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种状态的变化过程我也觉得很有喜感。它就像一首曲调华丽但歌词质朴的小情歌,无论何时,都能吸引你侧耳一听。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IS敞篷满意度:79分  排行

雷克萨斯IS敞篷

实拍图片:615

评测文章:16

级别:跑车

油耗:9.3~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50~67.3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