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分时四驱最给力 15万内纯硬派越野车推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古追
2011年02月16日07:2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在不少越野迷的眼中,那些采用承载式车身以及前驱结构的城市SUV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只有采用纯正越野车底盘以及四驱的SUV才是真正意义上的SUV。但是,像牧马人这样的知名硬派四驱SUV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不过,在目前的SUV产品中,也有一些售价比较便宜的四驱车型,它们可能在时尚性、配置的丰富性上都不及那些城市SUV,但是却都拥有分时四驱这项给力的配置,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随时在两驱四驱间进行切换,兼顾了公路行驶的油耗及越野通过性的需求。今天编辑就给大家推荐五款售价在15万内的带分时四驱的实惠型SUV


  小贴士:说到分时四驱,有些网友会有疑问,似乎除了这种四驱方式外,我们还经常在一些合资SUV上见到全时四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那么这三种四驱系统都有什么区别呢?

上图为牧马人的分时四驱系统示意,在陆风X8等车中前后桥都是普通差速器 


  分时四驱是驾驶者可手动选择驱动模式,即可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两驱或者四驱模式,分时四驱系统一般前后轴中间有一个分动器,它可将前后轴进行硬性连接。这是SUV车型中最常见的驱动模式,其优点是既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略显不足的是驾驶者需要自行判断路况,手动操作驱动模式。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巴鲁的车身上会有AWD字样,即表明其是一款全时四驱车型

  全时四驱在任何时候都是四个轮驱动车辆。全时四驱系统内有三个差速器:前后轴各有一个差速器,前后驱动轴之间还有一个中央差速器。当汽车在转向时,前后轮的转速差可由中央差速器控制,所以,全时四驱车辆可在所有路面上行驶。这种驱动模式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它不能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油耗偏大,经济性差。

  适时四驱又称为智能四驱,它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该系统的显著特点就是它在继承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优点的同时弥补了不足。它能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车辆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模式,而在城市路面等较平坦的路况上,车辆会自行切换为两轮驱动。

斯巴鲁车友会

斯巴鲁森林人2.0XS6.5万公里作业
http://saa.auto.sohu.com/club/10787/thread-TPFp4n-79vtn8KBAAAA-1.shtml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