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者之争 全面对比全新天籁和2011款雅阁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3月08日07:42

  “对于各大汽车厂商而言,中高级车市向来是他们最看重的细分市场之一。虽然2011年刚刚拉开序幕,但全新天籁、2011款雅阁的上市,已经让人们嗅到了些许‘硝烟弥漫’的味道。”

  一边是中高级车市新的领跑者,一边是中高级车市的老牌劲旅。今天,我们就从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舒适、智能、安全四大方面全面对比全新天籁和2011款雅阁,看看哪款车型更具王者风范。

  动力性

  在中高级车市中,天籁一直是坚持V6发动机为价值本质的代表车型。作为惟一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称号的发动机,全新天籁搭载的第四代VQ发动机再次进行了多达9项技术革新,凝聚了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航天级超低摩擦技术、自动平衡高刚性发动机缸体等多项尖端技术。主力车型搭载的新一代VQ25DE发动机采用V形6汽缸设计,最大功率达到136kW,44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232N·m,零到百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9.8秒。

  与全新天籁相比,2011款雅阁只在顶配车型上采用了V6发动机。如果以相同价位车型做比较,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于全新天籁的V6发动机显然要略逊一筹。同时,2011款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在动力传递和加速顺畅感方面也处于下风。但在精心的调校之下,2011款雅阁的动力表现依然让人感到满意,足以满足中高级车消费者对“驾趣”的需要。

  舒适性

  对于天籁而言,“舒适”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它的代名词。全新天籁秉承了“舒适之王”的卓越品质。车内精湛雅致的木纹装饰显得温馨惬意,散发出现代家居质感之美。车内空间采用人性化设计,配备一系列便利配置,显得宽适宜人。

  全新天籁的Multi-Layer座椅在普通的“纤维填料+树脂成形”的基础上追加新型乙烷厚层,极大降低反弹力、提高吸震性能。配合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和贴合人体曲线的仿生学设计,带给乘坐者极佳的包裹感和舒适感。头等舱式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还具备空调送风功能,将暖风或冷风从座椅表面吹出,消除身体接触面的冰冷或燥热,保持绝佳舒适度。

  与全新天籁侧重舒适性不同,2011款雅阁更注重车辆整体运动感的提升,新的17英寸轮胎配合动感高质的多辐式轮毂,彰显运动个性。通常,增大轮毂尺寸会使车辆舒适性表现有所降低。

  智能性

  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全新天籁引入了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CARWINGS在全球拥有将近500万用户,此次是东风日产首次将其引入中国市场。CARWINGS提供了“一站式”信息顾问、“二维”环保专家、“三重”安防系统三大服务,全面涵盖资讯、安防、环保等方面。与其他智能系统相比,CARWINGS更全面、更智能、更环保,提供综合的人、车、生活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获得全方位的舒心驾乘和感心服务体验。

  在智能系统方面,2011款雅阁同样搭载了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驾驶者可以用人车交谈的方式进行操作,每一步语音指令均会给使用者清晰的提示,大幅度提升了行驶安全性;新增的智能实时交通信息系统,可通过FM频率自动接收交通拥堵信息,并根据交通拥堵情况搜寻最合理的行车路线,帮助驾驶者有效地避开堵车路段,确保畅行无阻。

  安全性

  在安全方面,全新天籁采用东风日产独有的区域车身技术,这项技术将整体车身分为三个部分,中间为乘员座舱区,前后两部分作为吸能溃缩区。乘员座舱区最大限度地保证车体在受到撞击、翻滚时变形较小,以保护乘员安全;吸能溃缩区可在受到前后撞击时吸收撞击能量,减少对乘员座舱的冲击,并有效防止撞击后的反弹造成二次伤害。

  2011款雅阁延续了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结合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全方位智能安全气囊保护等,2011款雅阁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保护。

  小结:通过上述对比不难发现,全新天籁在动力、舒适、智能、安全四大方面实现了全面领先,在产品力上为中高级车树立了新的标杆。而2011款雅阁通过配置的升级,弥补了以往的短板,表现更加全面。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