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主怒砸三百万兰博基尼 因4S店越修越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杨涵筱 陈曦灏
2011年03月16日10:36

  昨日是“3·15消费者权益日”,青岛的一位网友发帖称,因公司的兰博基尼跑车出现问题,多次维权仍不能圆满解决,将砸毁这辆兰博基尼,并将在微博上现场直播此事。昨日下午3:15,在青岛一灯具城门口,车主雇人将这辆价值300万的兰博基尼盖拉多跑车,砸得面目全非。

车主怒砸三百万兰博基尼
车主怒砸三百万兰博基尼

  网帖发声明 不满服务将砸车

  昨日上午10时许,网友“富贵神仙鱼”在半岛社区发帖称,一位兰博基尼车主因不满车商服务,将于3月15日下午3:15在青岛一灯具城门口砸车,以示不满。车主在随后附上的声明中写道:“今天是2011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唤醒中国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经过与车商多次沟通、协调无果后,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砸毁这辆兰博基尼跑车,以示对差异化服务的抗议。”

  随后,记者联系上车主韩楠,他也是该灯具城的副总经理。他证实了声明的确是由自己发表的。

豪车价值300万人民币
豪车价值300万人民币

  豪车价值300万人民币

  昨日下午,韩楠告诉记者,这辆兰博基尼跑车是2010年9月份以灯具城名义从日本购买的,是一辆二手车,购车款加海关关税等总共花了约300万元人民币。2010年11月29日,这辆跑车出现了发动机不打火的故障。

  韩楠称,在这之后,兰博基尼青岛销售店委托的维修服务商负责对车辆进行了维修。但是经过维修后,不但跑车发动机故障没有得到解决,车辆保险杠和底盘还出现了损坏。韩楠对青岛兰博基尼经销商委托的维修商提出了质疑,认为他们在不具备维修兰博基尼资质的条件下为其跑车进行维修,从而导致了车辆无故损毁。所以他决定采用极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

豪车被砸得“遍体鳞伤”
豪车被砸得“遍体鳞伤”

  现场直播

  15:00

  车辆周围拉上警戒线15:15群众受邀铁锤砸豪车15:25豪车被砸得“遍体鳞伤”

  车辆周围拉上警戒线

  青岛某灯具城门口,一辆看似崭新的黑色兰博基尼盖拉多跑车停在这里,安保人员在车周围约一米外的地方牵上了警示线,引来不少围观群众。

  15:15

  群众受邀铁锤砸豪车

  车主公司里9名员工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钢盔、手拿铁锤。一走到这辆兰博基尼旁,便抡起铁锤开砸,他们有的爬上车顶砸挡风玻璃,有的站在周围砸车身。几分钟后,5位围观的市民也被“邀请”砸车,周围的市民拿着相机、手机拍摄。

  15:25

  豪车被砸得“遍体鳞伤”

  砸车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员工和群众放下铁锤。从照片中显示,这辆兰博基尼盖拉多跑车已经“遍体鳞伤”:所有的挡风玻璃完全破损;车身随处可见铁锤击打后留下的深深痕迹,引擎盖上的钢板已破裂;后视镜不知去向;车灯、排气筒也没能幸免。

  各方说法

  网友质疑:奢侈品牌维权难

  有网友称,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国际奢侈品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然而有的奢侈品牌一方面着力开发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却“漠视”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并没有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与欧美国家消费者同样的高品质服务。大店买、小店修,高价格换来的却是消费者的失望与不满。

  4S店回应:推荐到了修理厂

  昨日下午,青岛兰博基尼福日4S店市场经理白学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青岛兰博基尼销售店目前还在筹备中,当时韩先生打来电话告知车出了毛病后,就推荐他到了公司的一个维修厂,该厂拥有二类的维修资质,是可以维修兰博基尼的。

  针对网友质疑,白学磊给记者提供了更多的情况。“当时就派了同事去检查,这辆车大概是2003年出产的老版盖拉多的车型。”白学磊表示,该车送修时,车身就有划痕,车内的电线线路有改动,保险杠本来就存在问题。当时填了一个维修工单,给客户签字。不想第二天,车主带了七八个人要看这个单子,当接过单子后就把它抢走了,说这个车的问题全部是维修商弄坏的,并威吓工作人员。虽然公司之后和车主一直沟通,但由于对方提出了非常多的要求,并且一直在变化,所以最终没有办法达成协议。最近车主就把车拉走,随后就出现了砸车事件。

  昨晚,记者多次拨打车主韩楠电话,欲核实此说法,但对方已关机。

  厂家表态:免费更换保险杠

  昨日傍晚,针对此事件,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中国总部也发出声明称,对于本次这位青岛车主提出的问题,在过去三个多月中,兰博基尼从未放弃过任何有助于解决问题的尝试,积极回应车主及车主代理人提出的各种要求并多次提出解决建议。他们对问题处理过程中给车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也对车主最终未接受这些方案而采取了这种砸车举动,深表遗憾。

  声明中还表示,兰博基尼为该车主提出的最终解决方案包括:免费更换保险杠;北京派出技术专家参与全面检测;针对车主免费维修发动机的要求,兰博基尼也愿意派出技术专家指导。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