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月将同步上市 广汽本田理念S1正式下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7:23

    3月26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

  本次广汽本田理念S1下线,象征着国内首家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首款量产车进入市场化阶段。来自国家部委、广东省、广州市的各级领导亲临下线现场致贺。他们表示,广汽本田率先在汽车合资企业中启动自主品牌战略,并通过自身的努力研发、制造出了首款量产车型,是中国汽车自主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广汽本田的成功实践表明,中国汽车的自主之路不止一条,合资企业同样可以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念S1:适合中国都市的全新轿车  

  广汽本田发展自主品牌,是广汽本田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形势的判断而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指出,过去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并在2009年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区域文化各不相同,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习惯、审美情趣差异巨大。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必须开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牌、新车型。

  作为理念品牌的首款量产车,理念S1在研发之初就立志要成为一款真正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幸福生活的国民车。为此,广汽本田的研发人员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的大规模市场调研,深入中国30多个城市,走访超过3000名消费者,倾听他们对于一辆家庭轿车的全方位需求。

  调研发现,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家用轿车市场始终是最为蓬勃发展的细分市场,而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他们对家用轿车的需求也更趋理性。造型大气、品质可靠、性价比高、使用成本低,成为他们对一款家用轿车的基本功能需求。而在情感层面,他们又希望所购买的汽车品牌源自主流的汽车企业,因为企业品牌的强大能够给他们带来信赖感、安心感和体面感。

  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洞察,理念S1的研发团队以"打造中国人的幸福移动生活"为目标,提出了"适合中国都市的全新轿车"的开发理念。根据这一开发理念,研发团队围绕造型、空间、性能、配置、成本等单元提出了一些革新性的创意与方法。

  比如,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气"的需求,理念S1在造型方面强调了"存在感":前格栅的整体造型彰显大气和张力,搭配时尚锐利的大灯设计,前脸更富冲击力;尾部造型动感饱满,令人过目难忘;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时尚而不失大气,动感又不失稳健;整部车的造型散发出独特的产品魅力。再比如,为了方便中国消费者的使用,理念S1的前排手掏箱置于储物箱上方,方便消费者在行驶时拿取急用物品;1.5L车型的仪表台特意追加了时尚的银色金属面板风格,以彰显都市时尚气质;后尾厢容积扩充到510升,提升了两个级别,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为家庭使用提供了便利。  

  理念S1助力广汽本田可持续发展  

  在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率先在合资企业中发展自主品牌并成功推出首款量产车型,为国内其他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理念S1的成功下线证明,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合资企业同样能够为提升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发展能力作出贡献。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则指出,通过理念S1的研发,广汽本田取得了两个成果,一个是理念S1产品本身,另外一个是建立了理念的开发体系。通过理念品牌的发展,广汽本田建立并强化了公司的研发、制造及营销体制,并使得已有的制造及营销功能得以拓展,能够与研发进行联动,实现了由汽车制造工厂向完整汽车企业的战略转型。

  几年来,通过整车设计、零部件采购、生产工艺和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一套自主研发的体系与流程,总结出自主研发工作开展的方法,初步建立了自主研发的数据库,同时建立了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与采购体系,促进了广汽本田的人才自立化发展。在多年的研发过程中,研发公司全体成员反复论证、不断推敲,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研发队伍,为今后第二、第三款量产车型的研发积累了宝贵经验。(广讯)

  四年磨一剑

  理念S1合资自主之路

  作为在中国汽车工业合资自主发展道路上诞生的首款量产车型,理念S1广汽本田"四年磨一剑"的标志性产品。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率先成立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GHRD),成为中国第一家正式启动自主品牌战略的合资汽车企业。2008年4月20日,广汽本田北京车展上发布自主品牌中文名称"理念"及品牌标识,"理念"品牌的首款概念车也精彩登场,在随后的广州车展北京车展上,"理念"的第二款,第三款概念车也相继亮相。2011年3月26日,国内首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广本理念正式下线。

  姚一鸣:理念品牌将立足中国

  本报讯(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3月26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

  在上市之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理念S1是国民车,但绝对不存在理念品牌定位低端的说法。"  

  三四线市场潜力巨大   

  理念S1是一款基于广汽本田思迪平台的一款A级车,预计售价为6万~8万元。姚一鸣称,该车主打三四五线市场。"从市场的状况来看,经济型轿车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取得较快的增长,2010年容量达到198万辆,到2015年预计能达到近300万辆。理念 S1车型所处的区间在过去两年取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2010年达到37%的增长率水平,预测未来将维持10%以上的增长。可见这个市场空间是很可观的。"姚一鸣分析道,"所以,我们立志把理念S1打造成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价值观的新基准国民车。"

  1999年3月26日,广汽本田的首款轿车第六代雅阁正式下线,在中国车市书写了"广本神话";12年后的3月26日,理念S1正式下线,标志着广汽本田将进入双品牌并行的新时期。

  对于这两个品牌的关系,姚一鸣这样解释道:"理念品牌和Honda品牌都是广本的儿子,互为兄弟。广汽本田一方面会继续导入代表Honda先进技术、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另一方面,理念品牌将立足中国,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造产品,形成广汽本田的两个产品支柱,逐步形成完善的产品链。"  

  未来或分网销售  

  据透露,理念S1将于4月份上市。目前,广汽本田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据姚一鸣介绍,理念品牌首先将与广汽本田品牌并网销售,"我们在全国将近500家特约店里面进行网络标牌的改造,例如以前只挂H标牌,但以后我们的经销店里既会有H的品牌,又有理念的标牌,同时在店里设立专门销售理念品牌的专区,这样就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既一致又独立的服务模式。到上市之前,所有经销商的改造都将完成。"

  "理念既然主打三四五线市场,未来会不会分网销售?"

  "目前并网销售的决定是股东双方共同决定的,但未来我们确实有分网销售的想法,但具体时间还没有决定。主要还是要看理念品牌未来的发展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理念S1满意度:88分  排行

理念S1

实拍图片:1364

评测文章:4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4~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