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现代:怎样才能够改变索纳塔的命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04月13日07:57

  中国最早的汉译佛经《四十二章经》里讲过一个故事:"沙门问佛:以何因缘,得知宿命,会其至道?"

  说的是一个小沙弥问佛:以什么方式修行才能得知宿命,见证真理呢?

  现在这个问题同样抛给了北京现代

  作为一家冲劲十足的车企,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等中级车市场的成功有目共睹,ix35SUV市场的突破也一度让业界看到了希望。但由于长期积聚的低端品牌形象,让其多年来一直无法登上大雅之堂。

  索纳塔,也成了北京现代冲击中高级车市的宿命,领翔御翔每个月平均1000来辆的销量让其始终难以释怀索纳塔早已沦为中高级车市的匆匆过客。

  第八代,让人眼前一亮。说实话,我们必须承认索纳塔变漂亮了,但细细研究却发现它其实只是韩国式的整容后的漂亮,而不是丑小鸭与变天鹅式脱胎换骨的改变。

  虽然仪表已比往日靓丽许多,配置也比以前更加丰富,甚至比美国版的还要多。但在最关键的动力上,依然是领翔发动机,比美版落后了一代。而其在售后服务方面提出的"10年10万英里(约16万公里)"质保,对中国消费者只能想想而已。

  这就有些不厚道了。可以说,配置和售后是索纳塔在美国成为雅阁凯美瑞之后最畅销中高级车的杀手锏,它要想在中国取胜,只能比美国做得更好,因为中国消费者比老美们更挑剔。

  所以,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命运还是未知数,它会不会摆脱多年沉积的宿命,其实最关键还是要看北京现代自己。在这张决定生死的星座命盘上,北京现代该怎样改变?

  《四十二章经》中最后佛祖对沙弥的疑问作出了回答:"佛言:净心守志,可会至道,譬如磨镜,垢去明存;断欲无求,当得宿命。"

  佛祖说了:心地清净、心志安定,就可以认识至道。就好像磨铜镜,污垢去除就会使原本的光明重现;断除各种欲望贪求,就可以得知宿命通,认识到过去、现在、未来的一切法则。

  所以,北京现代新索纳塔眼下要做的,就是首先耐心地用18万元以下车型(2.0L的16.69万元和17.99万元两款)以性价比逐渐提升品牌优势,积累口碑和销量,慢慢干掉睿翼新君威等同级车型后,第二步再在2.0L更高价位车型及2.4L车型中逐渐和雅阁凯美瑞新天籁等三强决一死战。

  这个突破时间第一阶段快则一到两年,慢则三到五年,而第二阶段目标能否实现,则一切待定。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