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56.8万元凯迪拉克CTS Coupe亚太地区首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2011年04月25日08:22

  201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展台犹如顶级秀场,由百年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同国际顶尖时尚品牌Christian Dior克里斯汀·迪奥联手打造的新车发布会在此魅力呈现。作为秀场最令人瞩目的明星――载誉无数的凯迪拉克CTS Coupe豪华运动轿跑车亚太首发并宣布在国内同步上市,定价56.8万元,挺进中国豪华运动轿跑车主流细分市场。凯迪拉克CTS Coupe极致呈现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精髓,其前瞻性和未来感都被淋漓展现,以至于车未至,名先扬,被誉为“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随着凯迪拉克CTS Coupe的上市,本已群星璀璨的豪华轿跑车市场再度迎来超级明星,众多“Coupe控”更得以感受扑面而来的瞩目和震撼,体会凯迪拉克CTS Coupe摒弃浮华、直抵内心的设计力量和强烈情感。

  激情操控快意酣畅淋漓

  搭载3.6升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374牛·米

  凯迪拉克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结合FE3运动底盘进行运动性能升级

  在极具力量感的外形之下,CTS Coupe也蕴藏着凯迪拉克百年“极致动力科技”的深厚积淀。3.6升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374牛·米,0~100公里加速仅需6.5秒!操控之快意,实在无与伦比。

  相对于CTS而言,凯迪拉克CTS Coupe在既有基础之上结合FE3运动底盘集中控制系统,对凯迪拉克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进行运动性能升级,历经德国纽柏林赛道精心调校优化。采用SLA 全铝材质长短臂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减少震动幅度。

  CTS Coupe还把后轮胎宽由前轮的245 mm加宽至275 mm,后轮轮距拓宽约2寸,并且加粗中空横向稳定杆,使得它可与三种悬挂水平精确匹配。同时通过调整车身高度、长度、宽度,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后防滑差速器能够自动限制后轮在光滑和泥泞路面的打滑趋势,在地面附着条件不同时,智能分配转矩给驱动轮,能有更大的有效牵引力、更好的加速性能,及保持较高的抓地力,提高行车安全。相较本就操控出色的CTSCTS Coupe时刻蓄势而动,驾驭更为淋漓酣畅。

  前瞻设计力量无可抗拒

  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和最佳空气动力学的车身线条,成就更富前瞻未来感

  突破想象的隐藏式B柱设计,触碰式隐藏门把手呈现绝佳的侧身型面

  “战机式”驾驶舱设计,贯穿内外的凯迪拉克经典元素应用

  凯迪拉克CTS Coupe是一款在设计表现上力量感十足的车型,将凯迪拉克“艺术和科技”设计理念,尽力地展现在这款由概念车演变而来的量产轿跑车上。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Ed Welburn将凯迪拉克CTS Coupe的设计归纳为一种强烈的情感,正是这种情感让凯迪拉克淋漓挥洒“拒绝平庸”的设计力量,并极致演绎凯迪拉克“瞩目风范、震撼表现”的品牌精髓。

  凯迪拉克CTS Coupe的设计极具未来概念性,无论整体还是细节,没有浮华繁复的表象和修饰,直接表达着凯迪拉克的态度和个性。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勾勒出最佳空气动力学的车身线条,车顶的弧线自然向后延伸,与后备箱和尾灯几乎成水平,整车造型更富前瞻未来感。

  隐藏式B柱设计、触碰式隐藏门把手及与C柱相错的高扬刀锋式腰线,呈现一个绝佳的侧身型面。外张轮拱与整合式空气动力造型形成稳健壮硕的姿态,激进式前格栅设计、延续腰线的精致舷窗和中置双折面高光双排气管分外夺人眼目。而直立式前后车灯、整合高位刹车灯的V型后扰流板等经典凯迪拉克元素的运用,使得CTS Coupe无论白天黑夜都能脱颖而出。凯迪拉克CTS Coupe采用“Power Magic 2”设计法则,与CTS豪华运动轿车相比,在高度上减少2寸,后轮距增加2寸,后悬减少2寸,前挡风玻璃倾斜度减少2度,使得整体视觉重心居中,更具动感。

  “战机式”驾驶舱设计极具机械功能美学布局,造型动感时尚,辨识操作亦十分便捷。豪华科技质感的炭黑色系搭配镍钛金属,大师级的手工制作工艺,显得内饰材质和做工极为考究精致,剧院级科技灯光在车内形成尊贵氛围,令CTS Coupe的内饰与外观交相呼应,极致魅力让人无法抗拒。

  尖端科技配置豪华享受

  宽敞的2+2座舱空间加上可分离折叠后座椅,营造惬意驾乘环境

  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式TPMS胎压监测功能,提高驾乘安全

  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尽享尖端科技

  凯迪拉克CTS Coupe宽敞的2+2座舱空间加上可分离折叠后座椅,搭配Thin-Seat薄型座椅,不仅视觉空间增大,而且后座可供2名乘客舒适乘坐,营造极为惬意驾乘环境。AQS座舱空气检测系统,能够进行车外空气质量自动检测,完成内外循环自动切换,防止异味及有毒气体进入座舱。配备记忆、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排 8向电动调节座椅与2向电动腰托、电动调节多功能外后视镜等人性化设计能够进行全方位人体坐姿调整。AFL主动式氙气大灯、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式TPMS胎压监测等功能的配备在成就CTS Coupe完美操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驾乘安全。

  此外,BOSE座舱环绕式 5.1声道音响、远程遥控启动、拥有40G硬盘及iPod多媒体接口的信息娱乐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配备尖端科技的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安吉星(Onstar),为行车提供安全保障、安心便利的人性化尊享服务。

  凯迪拉克CTS Coupe自北美市场上市以来备受青睐,频频收获“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连魔法师看了都会回头”、“降落在邻居家中的隐形轰炸机”等美誉。与此同时,CTS Coupe也获奖无数,包括汽车周刊《Motor Week》颁发的最佳Coupe车型、大众机械杂志《Popular Mechanics》2011年十大车型、德国汽车画刊《Autobild Allrad》年度最佳车型等一系列大奖。凯迪拉克CTS Coupe此次进军中国豪华运动轿跑细分市场,不仅丰富了凯迪拉克CTS家族的产品型谱,更为那些个性鲜明、品位独特的跑车拥趸提供了一款潮流座驾,有望掀起一股中国豪华轿跑市场的时尚新风潮。

  (钟昆)

(责任编辑:高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