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伊东孝绅表示 本田将在中国研发全球车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2011年04月27日07:34

  在华发展落后于丰田日产本田,已决定发力。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上海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田已在北京和广州投入了研发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尽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出中国专属的车型,同时将在中国开发的车型推广为全球的车型。

  对于在华发展的缓慢,伊东孝绅解释,本田对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东风Honda和广汽Honda所投放的车型里,1.6L以下的车型比较少,而中国市场对这些车型上的需求增长又比较快,这种车型上的不凑巧,导致了本田在华总体销量的落后。今后,本田一方面要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加强高管人才本土化,为中国消费者开发专属产品,并将之推向全球。另一方面也会提供更多价格经济、顾客更容易购买的新车型。比如广汽Honda新车型就已经下线,本田会增加这方面车型的投入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对于眼下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Honda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目前已与广东市政府达成基本意向,将Honda电动车拿到广州市来进行实证实验,这项计划将在今年年末实施。2012年还将引进FIT Hybrid混合动力、INSIGHT和CR-Z共三款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由东风Honda销售,FIT HybridCR-Z由广汽Honda销售。

  仓石诚司表示,以前混合动力由于成本和销售价格的原因,销量一直比较小。本田今后新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尽量控制成本、控制价格,希望能够提供给更多的中国用户,努力推动中国以更快的速度推广和普及混合动力车。

  而前段时间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也在逐步消退,目前,基本上本田所有工厂和所有生产线都已完成修复和恢复的工作,只有部分零部件供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发动机、气囊进行控制的电脑微处理器芯片。还有原定于今年秋季推出的东风Honda自主品牌新车型,其发布时间也将会延迟。目前,本田将通过调节库存零部件来维持生产,希望能维持到芯片生产线恢复的时候,并联合丰田日产共同对生产芯片的半导体工厂进行援助,帮助它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