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海马高端精品未来 蓝色战略将聚焦新能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刘磊涛
2011年04月28日07:57

  “十二五”规划出炉

  正值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际,海马汽车也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发布了自己的“十二五”规划蓝图,内容涉及企业定位、产品定位、企业发展规模、产品规划等多个方面,是指导海马汽车未来5年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战略。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随着海口基地第三工厂投产和发动机厂扩建完成,海马汽车将实现30万的产能和30万台发动机的规模,并将在发动机上分排量实现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技术。在此基础上,海马汽车确立了海口基地打造自主高端品牌的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规划目标,海马将展开全面的战略调整与部署,其中,打造细分市场精品化产品、对现有平台及产品进行优化合并以及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实现自主技术应用,成为了海马“十二五”规划的重中之重。

  启动“多产品、精平台”战略

  在确立发展自主高端路线后,海马也将继续深化“多产品,精平台”的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在此之前,海马已拥有A0级、A级B级三大平台,而在“多产品、精平台”思想指导下,海马汽车将对现有平台、产品进行优化合并,实现一年一小改,两年一大改,四年一换代的产品升级换代计划。

  以福美来为例,作为海马的战略车型之一,福美来也将成为海马“多产品、精平台”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实施的核心,今年年底之前,福美来欢动将实现平台并网和产品并网,实现A平台只有福美来产品的格局。

  根据海马的思路,平台、产品聚焦并网,有利于产品线的清晰化。并网之后的福美来,仍承担海马汽车总销量的50%,并将会延伸到整个海口基地30万产销规划。与此同时,海马将着重提升海马骑士丘比特等非A级平台的产品销量比重,通过在A0级、A级B级市场的多点突破,全面提升品牌含金量。

  多策略打造 自主高端品牌

  确立自主高端路线,海马汽车品牌定位的转换是重要的一步。海马汽车A级车起家并获得成功,如今其品牌定位则由“中级轿车专家”转向“家轿专家”。

  随着海马汽车品牌上行空间的开启,打造一款能支撑其自主高端路线定位的B级车型产品成为关键。去年,骑士SUV的推出,让海马B级车市场找到了突破口,该车型作为海马自主高端路线战略的首款B级车,意义重大。

  据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介绍,未来,海马汽车将着重发展中级车及以上产品,不断加大B级轿车的研发力度,逐步完善自主品牌高端路线。

  蓝色战略聚焦新能源

  早在2009年,海马就已提出“蓝色引擎”战略,提出了兼顾传统动力研发和新能源研发两个方向。

  针对新能源海马汽车将以纯电动车作为研究方向,去年4月展出的海马3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已具备量产条件,今年的重点将集中在普力马电动车的商品化上,目前在海南和杭州,已经进行了全面商品化示范运营。未来,海马将实现新车型同步进行纯电动车导入。

  在传统动力节能减排上,海马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电动系统,实现动力总成整合式研发能力,从而提高功效、降低油耗和排放。现在,海马福美来丘比特车型已经达到获得国家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到2014年,海马在动力输出上将提升10%,油耗降低15%,排放降低30%。

  海马汽车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依据自身优势,确定自主高端发展路线,发起了新一轮自主品牌高端冲击的热潮,随着产品结构调整战略的不断优化深入,海马汽车将实现现有产品平台的全面升级、现有产品全面换代。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