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施瑞翔:中国豪车今年预计增长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华国
2011年04月28日08:07

  沃尔沃汽车成为中国拥有的首个世界豪华品牌后,其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瑞翔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访谈中,施瑞翔先生预测,中国豪车市场今年预计增长30%。

  中国今年的豪车市场仍有吸引力

  《经济参考报》记者:请施先生预测一下中国今年的豪华车市场情况,沃尔沃计划导入哪些车型来支撑你们的增长计划?

  施瑞翔:中国豪华车市场今年预计有大概30%的增长,即使未来增速降低,也不会低于20%。所以在行家们看来,今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仍旧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要实现沃尔沃2015年中国战略中20万辆的销售目标,我们的表现需要远远好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这就要求我们有一系列新的产品和好的服务来支撑,我们现在也在制定这些新产品计划。其中,全新S60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产品,还有X C 60,这两款车都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产品,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这些产品的持续热销和新产品的不断引入,会有力支撑我们达到既定的目标。

  《经济参考报》记者:请问S60这款车能够成为沃尔沃实现这一远景目标最有力的敲门砖吗?

  施瑞翔:全新S60是一个中型豪华轿车,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对它感兴趣。全新S60可视为是一款豪华车的入门车型,它会对沃尔沃未来的业务增长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其实,整个S轿车系列都是我们最核心的部分。

  沃尔沃引入的是包括研发在内的完整战略

  《经济参考报》记者:奔驰宝马这些品牌已经把全系车型引入到了中国,覆盖面特别广,你们会如何与宝马奔驰奥迪来争夺这个市场?

  施瑞翔:从车型的角度来讲,我们当然会引入更多新的车型来进一步丰富我们上市车的数量。竞争对手已经引入了全部的车型,而我们还有新的车型要引入,还有很大的潜力尚待挖掘,这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另外,从战略角度来讲,我们采用的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以前沃尔沃在中国只有一个销售公司,但现在沃尔沃中国将具备完整的组织架构,包括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市场、服务以及其它设在上海的支持部门。我们也在不断地扩充我们的人力资源,沃尔沃中国上海总部在完全投入运营之后,员工人数将达到900人左右,其中有300人是研发部门的工程师。有很多瑞典过来的工程师、专业人士,也会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实施这个战略。所以,我们不是简单地引入新产品,而是有完整的战略来支持我们实现既定的目标。

  《经济参考报》记者: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何时会有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型?

  施瑞翔:我们已经在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产品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比如S80L加长版就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生产的。

  沃尔沃会在上海成立技术中心,中国的设计团队将密切关注设计趋势,认真跟踪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随着我们研发实力在中国的进一步加强,今后大家会看到有更多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的车型。

  在政府公务车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就公务车市场而言,沃尔沃准备用什么办法来让中国的官员接受沃尔沃

  施瑞翔:政府公务车市场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我们计划本土化生产更多的车型,这显然会增强我们在公务车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我们在政府公务车市场未来的潜力非常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针对中国公务车市场情况,请问沃尔沃今后开发的车型会有怎样的改变?

  施瑞翔:北欧的风格强调设计要以人为本,所以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内部空间和内部细节。比如沃尔沃几年前推出的X C 90,它的内部空间就非常宽敞,至今没有一个竞争对手可与之相比。沃尔沃有一句话:要让每一个坐车的人都可以坐“公务舱”。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