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速度与激情 高尔夫Mark 1 GTI和POLO GTI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8日08:57

  GTI究竟是什么意思?要解答,既容易也难。从字面上解释非常容易,其中"GT"源自意大利文"Gran Turismo",意为"跑得又快又远的车","I"则代表英文"Fuel Injection"(燃油喷射)。而从更深层次的含义上来解释却很难,但我相信这肯定不仅仅是因为GTI最有历史或者腔调,甚至与性能也未必有百分之百的关系,因为论性能无论是面对福克斯ST或是思域Type R,GTI都没有必胜的把握。那么究竟是什么让GTI拥有最超乎对手的人气?也许真的只有全球一百多万GTI车主才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大众 POLO 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回到30多年前,当大众的工程师们为一辆高尔夫装进一台110马力的发动机开始,GTI的传奇便由此展开。在当时来说,为一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用车装进一颗强有力的心脏,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大众的目的很明确,它希望通过这辆车给任何一名普通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带来驾驶快感和乐趣,且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当然也不用去赛道,不用过于小心翼翼,体验随时随地的驾驭感。

大众 高尔夫GTI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众 POLO 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尽管在欧洲高尔夫几乎遍地开花,但如果你在后视镜中发现一辆正在快速接近的高尔夫,尤其是近到足以令你看到格栅上的"GTI"字样,那你便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GTI的车主往往都拥有那种涌动在血管里的原始驾驭冲动,尤其是老GTI非常直接的转向过弯,精悍的车身划过弯道时留下那完美的弧线,都是那么地令人难以抗拒。

大众 POLO 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而现在呢?跟所有的经典车一样,全新的第六代高尔夫GTI变得更大了,它不仅用TSI+DSG替代了以往的NA+MT,更拥有了大量的电子辅助设备,甚至无法完全关闭(大众将于今年5月起推出可以完全关闭ESP的高尔夫GTI),这直接抹杀了它诞生之初时令人无法自拔的驾驶冲动。

大众 高尔夫GTI 壁纸 官方 图片

  好在我们现在可以通过Polo GTI去尝试品尝最初那一代高尔夫GTI的味道。从车身尺寸来看,它们两者更为接近,且排量也相差不大,唯一不同的是Polo GTI拥有双重增压,马力和扭矩都相对提高了不少。Polo GTI的诞生多少与当初的高尔夫GTI有些类似,它们都不是通过轻量化或者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来达到高性能的目的,它们都基于最常见的家用车型,价格也是普通民众完全足以承受的级别。

大众 POLO 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然而凄惨的事实摆在面前,在现代科技武装起来的新车上我们的确已经无法找回当初那种无遮无拦式的驾驶感,即便它们同样拥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如果你拥有任何老GTI的驾驶体验,那么我相信与现在的高尔夫GTI相比你肯定会更加偏爱Polo GTI,与它们相比高尔夫实在是有些过于庞大了。但如果要在三者中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老GTI你才是最棒的!

大众 POLO 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对于像GTI这样一脉相承的车型来说,在延续经典和超越自我上的博弈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历经六代的GTI势必在发展过程中融入更多的新鲜技术,由此也逐渐变得不再简单纯粹,正所谓众口难调,我们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性能上来说,这一代的GTI无疑是最快的,更重要的是,它国产了,它已经成为国人少数买得起并买得到的钢炮车型之一。让更多的人享受驾驶乐趣,这就是GTI诞生的初衷,仅此而言,我认为今天的GTI做得完全不弱于以往任何一年,难道这样还够不上经典的标准吗?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