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两厢车的XXL 试驾广汽丰田逸致 2.0L顶配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白帆
2011年05月31日08:45

  与逸致相遇的时间恰到好处,一个小生命的诞生让我迎来了人生中的新起点,所以我在试驾逸致的时候,多了一重潜在用户的身份。在我看来,这个拥有着两厢车造型的家用MPV对于已经迈入而立之年的70后以及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80后们,具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至少对我来说正是如此。

丰田 逸致 实拍 评测 图片

  ■两厢车般的时尚造型,实用的内部空间

  ■中后排缺少空调出风口,小排量车型动力略显不足

  首先请原谅我仍然以MPV来称呼逸致,对于广汽丰田所要打造的FUV(时尚多功能车辆)新概念,我完全承认它的含义,它确实时尚,也确实够实用,但是如此新颖的车型定义肯定不如MPV来得通俗易懂。其实道理都一样,对于真正的用户来说,只要知道它够时尚够实用就行了,叫什么都无所谓。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面对逸致,很容易产生一种错觉,比起其他同类车型,它更像是一款时尚的两厢车。要说4450mm的车身长度甚至已经超过了上海大众途安不少,足以让它看上去具备修长的MPV特质,而丰田的设计师对于车身饱满度的营造早在雅力士身上就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大量曲线与曲面的应用,逸致本该修长的车身饱满了许多,如此一来,车身表面的立体感增强,长、宽、高的比例看上去不再悬殊,整体来看就像是一款被加大的两厢车。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再加上与雅力士极为相似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 "L"形大腰线,以及倾斜的后风挡上的小尾翼,甚至能够带来几分紧凑的视觉效果。尤其是位于C柱和D柱之间倒置的小型三角窗,让D柱看起来不再死板,而D柱恰恰正是MPV与两厢车在造型上区别最大的部位之一。所以对于逸致的评价,我们既可以说它是最具备MPV特质的两厢车,也可以说它是最像两厢车的MPV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侧拉门的设计几乎已经成为了家用MPV与商务MPV的分水岭,碍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拥有较短后悬设计的家用MPV车型多数都没有足够的滑移距离供侧滑门使用,这一点逸致也不例外。触摸式门锁系统免除了寻找车钥匙的麻烦,但是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所配备却显得有点吝啬,如果成本不高的话,还是建议其他配置车型也能够加上。127 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上车轻松了许多,而高达1790 mm的车高则让椅面几乎与驾乘者的臀部平齐,无需弯腰和腿即可直接坐到座椅上,由此带来的开阔视野也着实是一般轿车不能比拟的。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中排3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无可挑剔,而位于前排椅背后的小桌板设计则更是令人惊喜。本以为逸致也会像其他的家用MPV那样,第3排座椅更多的时候只是儿童或者宠物的专属,但是我忽略了逸致长达2780 mm的轴距,所以如果中排乘客可以适当妥协一点的话,两个成年人坐进去并不困难。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第3排座椅在收起时会占据行李厢地板下不小的空间,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寻找到备胎的身影。不过,尽管就连双层的手套箱都体贴地增加了冷藏功能,但是我们在第2排和第3排座椅的周围却并未发现空调出风口的踪影。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逸致的内饰以浅色调为主,不会带来丝毫的压抑感。中控台集中在正中央并向着驾驶席一侧略微倾斜,外凸的浮雕式设计在银色饰板的配合下,重点突出而层次分明,驾乘者的视线很容易找到上面的功能性按钮,操控极为轻松便利。两端内凹式的面板设计则将副驾驶席的腿部空间拓展到最大。中置式的仪表盘的好处在于能够有效提升驾驶员的视野,如此布局也使得整个座舱前方的中控面板形成了完美的平衡感。简洁的中控台上各种功能按钮分布清晰合理,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可支持DVD播放和导航等功能,只是换挡杆在P挡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对空调控制按钮带来些微的干涉。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逸致满意度:86分  排行

丰田逸致

实拍图片:1643

评测文章:34

级别:MPV

油耗:7.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9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