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吉奥亮相上海车展 由向精致大气转变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崔大山
2011年06月02日16:18

  广汽吉奥长子诞生

  在与广汽集团同处一馆的广汽吉奥展区,广汽吉奥携三个系列,SUV系列、皮卡系列、微车系列五款车高调亮相,最引人瞩目的车型是在车展上首发并接受预定的奥轩G5。随着与广汽的联姻,这款SUV头顶着广汽首款自主品牌SUV的光环,地位堪与广汽传祺比肩。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作为嘉宾应邀来到广汽吉奥展区,张会长对奥轩G5颇为关注。广汽吉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介绍,2011年4月12日,奥轩G5在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正式量产下线;这款中高端SUV是广汽吉奥历经三年研发、反复精心打磨的。研发过程汇集国际优势资源,由日本设计大师志水俊晴亲自操刀设计,经澳大利亚PRODRIVE公司调校底盘、德国汉高公司进行整车NVH优化设计、大部分零部件实行了全球采购。可以说,奥轩G5是一款同步国际技术汽车科技,可与国际品质相媲美的典范车型。张会长对奥轩G5寄予很高评价,充分肯定广汽吉奥择人而任势打造中国汽车民族品牌产品的思路。

  在展台发布会上广汽吉奥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吉奥最核心的企业追求是以创新发展,用品质立业。'创新、品质、发展'的市场战略必将是广汽吉奥指引自主汽车品牌在未来共同壮大、再创辉煌,共同荣耀民族汽车工业之路。奥轩G5正是以当代先进的汽车科技文化诠释着人们的智慧驾驭生活,是引领进步人生和迈向成功标志的首选经典车型。"

  缪雪中宣布奥轩G5正式上市,9.98万元起的售价更是引发了会场一片喝彩。缪雪中自豪地指出,"奥轩G5除了具有澎湃动力与纯正的SUV越野底盘外,超静音效果是奥轩G5又一突出亮点。奥轩G5的怠速噪音仅为42分贝,这一状态标准已经达到了中高档轿车的静音效果,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奥轩G5的风噪也很低,驾乘更为舒适。"

  力推品质战略

  专访中谈到吉奥和广汽合作之后的变化,缪雪中介绍道:"广汽吉奥提出用三个转型带动三个改变,第一个是技术转型,第二是品质转型,第三是管理转型,实现三大转变,一个就是从价格链到价值链的转变,从卖产品到卖品牌与口碑的转变,从原先我们定位的中低端到中高端转变。只有实现这样三个转型跟三个转变,才能更好的合作。"

  缪雪中对广汽方面的评价时谈到两点,"首先是广汽的务实态度,再有就是广汽很尊重我们的决定,很尊重我们现有的团队,所以合作到现在,除了派两位管理人员李总(李文英)和曹总(曹卫兵)以外,其他的管理团队全部是我们原来吉奥的管理团队。李总管采购、生产、技术,曹总是管财务,成本控制,投融资方面。他们来的这一百多天从管理上讲,从产品品质提升上讲,生产工艺改进方面,等一系列方面都颇具成效。现在我们的产品是跟过去的产品完全是提高了一个等级,特别是李总很务实,他一加盟到广汽吉奥以后,几乎在三大基地之间来回的跑,深入一线,了解现场,亲自抓品质管理,所以我们的新团队非常融洽。"对广汽吉奥而言,首先仰仗的不是多处的生产基地,而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来自民族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那份责任的担当、进取精神和自强意志的原动力。创新发展,品质立业是广汽吉奥最核心的企业追求;产品品质战略是广汽吉奥未来必行必争、必拼必胜的汽车事业格局观。

  中国汽车产业历经几十年的飞速发展,自主汽车品牌从简单模仿,到如今的全球定点配件采购,掌握技术核心的自主研发,呈现出中国汽车行业质的跨跃和全球汽车行业巨头对中国市场的瞩目。中国汽车中的SUV车型从2002年到2011年刚好是发展与壮大中的十年,奥轩G5成为中国SUV十年的代表车型。

  2011年,在我国的"十二五"开局之年,"创新、品质、发展"的市场战略必将是广汽吉奥集团指引自主汽车品牌在未来共同壮大、再创辉煌,共同荣耀民族汽车工业之路。

  海外市场捷报频传

  4月20日,当大家将注意的目光都投向上海国际车展上的时候,广汽吉奥年初签订的5000台出口大单中第三批次1000台新款财运500型皮卡车在上海港口起运,前往北非。据了解,与此同时广汽吉奥同步出口伊拉克市场的上千辆汽车也已陆续装船,在海外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广汽吉奥通过自身的努力,近来海外订单频传。

  国际市场一直是广汽吉奥的重要销量增长点,也是其领先于国内其他经济型汽车生产商的一大核心优势。虽然近几年受到金融危机以及国内汽车政策的影响,但是广汽吉奥并没有对海外市场失去信心,而是寻求差异化的发展道路,针对不同海外市场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经过努力,成为中国出口明星企业之一。

  广汽集团历经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汽车制造和技术管理经验,培养了一大批汽车人才,并形成了完备汽车研发、生产、服务体系。在广汽吉奥成立之后,作为广汽集团重要的战略板块之一,广汽集团积极输入了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开始分步骤地向广汽吉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通过规范公司的各项管理,确保产品品质从研发、采购、生产到工艺流程层层把关,保证产品质量和一致性。发挥合资双方的优势资源,是广汽吉奥推进品质战略的重要保障之一。

  在国际市场最主要的就是网络建设、售后服务、品牌建设。而这三点都是需要长时间经营,逐渐积累的。广汽、吉奥的融合将加速这种积累,为广汽吉奥海外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借鉴广汽与外资企业合作的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广汽吉奥将开创全新的海外营销模式,包括全新的海外售后政策和海外商务政策等各个方面。

  作为广汽吉奥的元年,也是企业产品转型、战略转型的一年。集团已经制定好了第一个五年计划,而今年集团将会把工作重心放在产品力、品牌力、资本力方面提升上。在集团内部将不仅要对现有工艺技术进行改进,也会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改善和提升现有在产车型的性能、质量。未来5年,广汽吉奥将进一步整合合资双方在技术、产品、机制、网络等领域的优势,并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同时,通过差异化发展策略,实现"做大微车、做强皮卡、做精优SUV"发展愿景,并最终实现年产销50万辆汽车的远景目标。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