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产业迎来井喷 中国将成电动车领袖

来源:中工网
2011年06月12日10:14
  清洁能源这个词在中国真正引起关注是近几年的事情,很多企业因此获得了较大发展,今年新能源板块个股更出现了飙涨。但目前有业内人士提出,国内风能、太阳能利用出现产能过剩,这个行业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昨天出席2011(第十三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的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储能、太阳能等是未来发展重点。

  麦顿投资合伙人邱立平认为,从长远来讲太阳能最有希望成为替代能源。光伏是地球主要的能源之一,有很多太阳能基站、风能基站,这样的公司才是最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比外国更快。那么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的技术储备完全准备好了么?

  凯鹏华盈合伙人梁英杰认为,长远来讲,中国一定会成为电动汽车的领袖,因为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电动汽车方面,最关键的是电池和有关的技术。中国在电池方面有成本优势,市场也是最大的,关键是怎么走到领袖的位置。有很多的数据显示,在五年之后,中国超过一半的公交车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王俊峰表示,中国的电动汽车第一波浪潮一定会出现在公交系统,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在于系统是否稳定。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