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你的地盘开啥车? 冰雪城市适用车型推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蒙尔
2011年06月30日00:0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下雪的世界对于孩子们来说可能意味着通话般的快乐,但对于家长们来说却绝非什么好事情,而这样的情况对于不少北方城市的冬季来说,却是相当普遍的。在新闻中经常会发生某某公交车因为雪天路滑而冲向等车人群的惨剧。那么如果你生活在北方城市,同时冬季下雪的频率与厚度都非常强的话,我们应该选择什么车型来保证自己的行车安全呢?


  冰雪天气的四种利器

  实际上,对付积雪或者有着冰层的路面,捆绑在轮胎上的防滑链或者专业的雪地胎对于防止车辆打滑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不过这样的配置显然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并不实用,因为他们不可能为了冬天而专门备上四条雪地轮胎以备不时之用。那么对于普通的买主来说,什么样的配置能够保证我们在冰雪路面也能轻松自如的驾驶呢?

  首先要推出的是自动变速箱的雪地模式。通常来说,很多人在积雪天起步的时候并不十分注意,因此会出现由于动力过大而出现打滑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厂开发了自动变速箱的雪地模式,也就是说在这个模式下,它会以2档起步来避免较大扭矩带来的缺乏附着力的情况,而对于很多中高档车型的雪地模式,还增加了对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的配合,保证行车时合理的动力分配。

  除了雪地模式以外,ESP系统也是雪天行驶的重要保障。它通过控制单元来监测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的数据来防患于未然。这一功能的作用在可以在雪地中进行的麋鹿测试中充分体现出来,安装了ESP系统的车辆可以在雪地上忽然转向以躲开冲出的麋鹿,而没有安装这一系统的车子则会出现完全失控的状态。

  当然,如果有了上述两项安全技术的话,可以说如果你谨慎行驶的话,在冰雪路面也不会出现太严重的问题,但如果你需要在带有冰雪的非铺装路面上行驶的话,那么你就不止需要这些装备了,四驱,甚至带锁的四驱都是你所需要的。通过四驱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打滑情况下扭矩传输的问题,而如果带了中央差速锁和后轴差速锁的话,那么车子应付坑洼的能力将会大幅度提升,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即便只有一个轮子有附着力,也可以把车子解救出来。


  紧凑级车型推荐:奇瑞A3

  雪地配置:全系标配ESP、自动挡雪地模式

  价格区间:7.58-10.08万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自主品牌销量最为出色的紧凑级车型,奇瑞A3的能力可谓相当全面。宾尼法瑞纳德设计使它成为了奇瑞车型中最漂亮的一款,同时在不断的对内饰和外观就行优化后,10款新A3的确体现出了它的成熟一面。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豪华型正前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豪华型正侧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豪华型侧后45°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豪华型正后图片

  同时近万元的价格优惠对于这么一款价格不到十万的车型来说可谓相当实惠了,但最重要的是它的技术非常领先。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进取型方向盘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进取型仪表板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进取型中控台图片 奇瑞A3两厢1.6L 手动 进取型座椅调节图片

  在同级车型中,A3是少数采用了后悬五连杆技术的车型,这无疑能够很好的提升它的操控性与舒适性,此外在发动机上也采用了双VVT和可变进气歧管等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技术。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不过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它的全系车型都标配了ESP系统和TCS系统,这两套系统再配合上四速自动变速器的雪地模式,使它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中主动安全系统配备最全面的车型,而且也是最适合雪地行驶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车。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奇瑞A3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奇瑞A3两厢

实拍图片:683

评测文章:2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0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