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彭晖:打造微型电网 将超级电网变成现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5:34

  给大家稍微讲一下微电网,我知道大家都是讲到了关于小的军队的活动案例。你可以想象一下,它是一个社区,比如说在农村,人们有时候用自己的发电机,但并不是非常清洁,未来小村庄可以作为一个小的微电网实现供电。我们想象一下,有50个农民,你必须假设一下他的峰值电量120千瓦,平均的电能是67千瓦,6到8个小时。这边,我的例子是一部队的应用,他们用的是汽油。汽油的成本是6—8美元,我们假设这个微电网有几个不同的电动汽车进行连接,每一个电动汽车都有额外的30瓦的电量,电池也是可以变化的,我们可以选择2—20KWH锂离子电池。我们需要考虑购买成本,运营成本,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总成本。在这个例子里面,我们首先需要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已经与微点进行了连接。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优化的问题。

  最后我们假设如果汽油在一定的成本之上,最优的解决方案,表明我们要安装一个89单位的太阳能电池板,大概等于4100平方英尺的平方面积。如果我们使用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对四个车辆进行充电,每一个都有2.11千瓦时的电池容量。在一年的周期之内,我们就能够解决29%的燃料消耗。

  最后总结一下,可再生能源以及插入式电动汽车有着非常大的协同增效,他们可以通过一些优化流程进行整合,这样我们就能够找到最好的方法运行这些电动汽车,从控制的角度实现优化。也可以实现流程的优化,对于与电网连接的PEV来说,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中断的问题。

  我看来,响应需求,也就是说在美国有一些需求可以进行控制,比如说有一些空调,它们可以进行需求响应。如果要是能够根据法律进行空调功率的调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通过IPS实现需求响应。在整个的运行过程中,PV的规模也必须进一步的积极优化,从而能够实现最佳的效率。

  我的发言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提问:我们国内有一种车,你们叫EREV车,这个车设计指标是否要低一些?第二,国外是否也存在国内这种锂离子电池材料之争?您预测将来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另外,您主张不主张电动车进行快速充电?

  彭晖:第一个问题,我认为EREV,它也是一种EV,我们会加入更多的来源,尤其是能源的使用范围,即便是不进行充电,也进行传统的动能。基本上EREV是混合动力车辆,性能来说,我认为任何产品如果想在市场上生存,它们有非常大的缺点就没有办法生存。比如说这个车辆的加速不好,看起来不漂亮,速度不好,肯定会被市场抛弃。所以,市场能够最终决定你的设计是不是正确。

  另外,我们需要跟竞争对手性能进行比较,所以我觉得对消费者来说,消费者才不会在乎你是什么,他们真正关注的是这个车辆的驾驶体验如何,他们并不在乎加入时EV,还是EREV。第二个问题你问的是化学方面的问题,我不是化学方面的专家。我想说的是最重要的是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如果要有更好的效率,就不需要更多冷却方面的性能。如果电池非常安全,就不需要更多的安全管理体制。最终不同因素需要达成一个平衡。我自己认为这种锂离子的电池发展方向更可靠,更一致。根据我的学生测试结果,表明了这一点。

  第三个问题,快速充电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儿,但是不是能够从工程上实现是另外一个问题。快速充电意味着将很多的电流注入电池中来,意味着我们要有很多的电量,我们需要对电池进行冷却,否则的会会对电池造成损害。同时我们需要建造充电站,有一些人说300公里范围之内,3个小时之内,在15中之内能够冲满85%的电。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非常简单的数据计算,我们知道在快速充电的过程中,有可能电池的问题快速飙升,所以我们需要对电池进行冷却。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种化学物质能够进行快速充电,当然是好事儿,5分钟更好。今天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做不到。有些人声称能够做到,我高度怀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