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不比合资差 四款热门自主小型车轮胎调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7月21日07:0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 小型车的调查来到了第二篇,同价格普遍较高的合资车型相比,自主品牌的小型车才是多数人的代步之选,但代步不意味着可以忽视了安全性、忽视了脚下的轮胎。相反,轮胎的宽窄、好坏更应该成为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关键。

  对于以代步为主要作用的小型车,成本和车身结构的先天因素决定了轮胎的整体水平比较一般,技术差异并不太大。所以轮胎的宽度成为了这个级别衡量的关键。另外,载重指数和速度等级的差异也部分反映了轮胎的性能差异。



    文章涉及四款车型如下:


  车型:风云2两厢     轮胎品牌:佳通
  全系轮胎配备:185/60 R15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风云2两厢1.5 手动进取型侧后45°图片 奇瑞风云2两厢1.5 手动进取型正后图片

  风云2作为奇瑞的一款重磅小型车,自上市伊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自身实力,在同级别中很有竞争力。细分起来,如何在两厢与三厢车型选择,编辑还是觉得两厢的风云2外形更和谐些,况且,这个"三厢"也并没有带来太多储物能力的提升,实际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佳通轮胎是风云2车型的标配

  风云2所使用的佳通轮胎实际上也是自主品牌,它的总部设在上海。风云2全系使用了该品牌CHAMPIRO 228系列的轮胎,这款型号设计上偏重舒适性,多用在家用车型中。此外,注重耐磨性也是该型号轮胎的一大特点。整体来说,这款轮胎的性价比还算不错。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云2两厢全系标配185/60 R15 84T型号轮胎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四条纵沟拥有更好的排水性能

  从轮胎尺寸上看,两厢车型配备的185/60 R15符合整个级别的整体水平(三厢车型为195/55 R15 ),性能方面显然不是它的强项。轮胎上显示的载重指数84(单条可载重500公斤),速度等级为T,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为190km/h。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风云2两厢备胎全部为185/60 R15,只是钢制车轮

  风云2两厢全系全部使用185/60 R15,包括备胎。有所区别的是,低配车型和备胎都使用钢制轮圈,而非更加流行的铝合金轮圈。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经典悬挂结构

  风云2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经典悬挂结构,确保了车辆整体的稳定性;在制动系统的方面,前盘(通风)后鼓是风云2全系标配,属于这个级别的普遍表现。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原以为受限于5万多元的成本,风云2应该处处以"节约"为目的,但实际上奇瑞在风云2在细节方面显得的足够用心,无论是中控材质的选择、还是功能设置方面,都可以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名列前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奇瑞风云2两厢满意度:86分  排行

奇瑞风云2两厢

实拍图片:893

评测文章:19

级别:小型车

油耗:6.5~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8~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