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空间大是最大卖点 试开瑞优优柴油版微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8月01日07:30
  柴油车在轿车领域都很难普及,却开始在微车里尝试了。开瑞日前新推出优优柴油版 1.0D MT,这款车主要面向城镇及乡村的个体经营者或短途运输者。广州本地经销商反映,现在微车普遍不景气,但开瑞卖得好主要是柴油车,虽然柴油版比汽油版贵了几千元。

   车身够大够省油

  作为一款工具车,应该有两大卖点,一是车身够大,装下更多的人和货物,二是省油,也就是“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吃得少”。

空间大是卖点。

  开瑞优优柴油版造型与汽油版并无二样,车长为3993mm,车宽为1607mm,车高为1908mm,对于“微”车而言,优优的车身长度可以算是微车中的佼佼者了。此外,直拉式的门把手,比大部分微客上使用的那种上翻式门把手都更省力也更方便,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开瑞优优前门开启的角度稍微小了一点,虽然不影响上下车,但是如果能够稍微大点的话行动能够更顺畅一些。优优侧门高1270mm,最大开启位移710mm,要比国家标准大了将近50mm,这样的设计无论对于搬运货物还是乘客上下车都更加方便。

  开瑞优优的后门开启高度为1908mm,正常高度的成年人在搬运货物时大大减少了碰头的可能,对于货物搬运也更加方便。

  提速平稳 减震较好

试驾开瑞优优柴油版柴油微车

  微车的设计主要在实用,自然不会有很大的驾驶乐趣。从1挡升到5挡的过程中,优优在提速时很平稳,行驶过程中感觉底盘沉稳,减震效果也很好。本次特意在田间做实验,测试结果是田间通过性很好,因为是后驱车,所以在爬30度左右的大坡,而且是在坐满5个成人、1.0排量、开着空调(2挡)的情况下,还是很轻松就爬上去,看来不能小看柴油机的动力!回到国道上我们尝试了用2挡起步,转速控制在1000~1200r/min,如果油门控制好,起步也很平稳。

试驾开瑞优优柴油版柴油微车

  由于是短暂试车,自然没法测出真实油耗。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采用1.0L~1.2L排量的汽油版微客车型其每公里的燃油成本在0.5~0.6元之间,而开瑞优优柴油版车型的每公里用车成本在0.3~0.4元之间,与汽油版车型相比,每公里能省0.2元左右。

  当然,柴油车也免不了震动大、后尾甚至还冒白烟的毛病,但只要省油,微车客户没有像轿车那么苛求,因此也较容易被用户接受。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开瑞优优满意度:86分  排行

开瑞优优

实拍图片:166

评测文章:3

级别:微型车

油耗:6~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4.9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