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想说爱你不容易 瑞麒G6四大竞争对手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8月15日06:45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在被合资品牌统治的中高级车市场中,几乎看不到自主品牌车型的影子。虽然东方之子比亚迪F6等车型达到中级车级别,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中高级车——价格决定了他们无法与合资产品正面决斗。不过,奇瑞瑞麒G6的推出正在改变中高级车格局,相信日后还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开始逐渐进入真正的“中高端市场”。

  作为奇瑞旗下最为高端的车型,瑞麒G6以18.98万-25.98万的价格亮相并引来一片哗然。诚然,奇瑞瑞麒G6上下了不少功夫,投入了大量的成本,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并不算高,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瑞麒G6究竟该以谁为竞争对手,又该以怎样的方式生存,本文将为大家一一道来。


  瑞麒G6:丰富配置是最大卖点,品牌影响力是一大软肋

  售价:18.98万-25.98万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先不要对它的价格咂舌,不看品牌,瑞麒G6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G6并非奇瑞高端品牌瑞麒的首款产品,但它却是奇瑞旗下目前最为高端的产品,也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中价格最高的中高级车型。瑞麒G6主打公务、商务市场,与当下主流中高级相比,瑞麒G6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总体配置也高于同级别车型,如果不谈品牌,瑞麒G6可以说是一款竞争力很强的车型。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瑞麒G6可谓是一款“大块头”。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G6的外形设计与之前上市的G5有不少相似之处,不过G6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68mm*1845mm*1526mm,这一车身三围与别克君越(5000mmx1858mmx1497mm)较为接近,可以看出瑞麒G6属于中高级车中的大块头。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身多处可见镀铬装饰。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为了突显整车的高端豪华商务车特色,瑞麒G6车身四周都加装了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不过大量镀铬装饰条的运用反而让整车显得有点俗气。

  内饰设计方面,瑞麒G6也极其豪华之能势,双色内饰搭配桃木装饰的手法虽然较为传统但也不失为最好的方法。对于瑞麒G6来说能否在中高级车市场中有所斩获,主打配置牌才是它最好的选择,作为行政级座驾,瑞麒G6把配置重点放在了后排。后座多功能中央扶手、座椅腰部支撑、头枕调节、后排座椅的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后窗电动遮阳帘等一应俱全。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设计传统,豪华配置是其主要看点。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多功能方向盘 后排多功能中央扶手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自适应大灯调节 后排液晶屏

  ESP、AFS随动转向大灯、倒车影像、车载冰箱以及后排液晶屏等配置也都能看到,此外,瑞麒G6还装备了CDC自适应悬架系统。从配置来看,瑞麒G6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车水平,甚至媲美40-50万元车型。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常见的ESP、后排电动遮阳帘和电子手刹都能在瑞麒G6身上看到,更有CDC自适应悬架这样比较少见的配置。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遮阳帘能更好的保护后排VIP的隐私。

  动力方面,瑞麒G6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制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表现与致胜2.0T、迈腾2.0T君越2.0T等主流涡轮增压车型难以抗衡,但推动车子日常城市行驶还是足够了。也算是自主品牌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的一次尝试。

瑞麒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系均搭配这款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更为薄弱的环节还在于瑞麒G6变速箱上,与主流的CVT、6AT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瑞麒G6的5档自动变速箱显得过于落后,而对于自重达到1765KG瑞麒G6来说,这套动力系统的负担实在是太重了。

瑞麒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政府采购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成为瑞麒G6的主要销量来源。

  点评:尽管拥有许多超越同级别车型的配置,但勉强的动力系统以及品牌影响力所限,瑞麒G6很有可能成为一款无人问津的产品。此外,包括售后服务在内的众多问题也是成为人们考虑瑞麒G6的重要原因。对于瑞麒G6来说,除了政府采购之外,真正自己掏腰包的人还在少数,而18.98万--25.98万的价格能够选择的车型也实在太多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瑞麒G6满意度:80分  排行

瑞麒G6

实拍图片:441

评测文章:10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10.6~10.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25.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5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麒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