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瑞麒G5、G6轴距再加长 奇瑞自行开发底盘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2011年08月15日07:33

  本月初,奇瑞最贵车型瑞麒G6终于上市,不过,奇瑞研发部门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下一代瑞麒G5G6的开发工作已经在筹备中。据奇瑞研发高管介绍,目前在售的瑞麒G5G6车型的底盘虽然先进,但成本过高且轴距不占优势,下一代的瑞麒G5G6底盘技术将由奇瑞自行开发,且轴距更长。

  现款G5阿尔法罗密欧159底盘同源

  自诞生起,奇瑞就强调G系列出色的操控性能,尤其是瑞麒G5奇瑞甚至将其带到了德国纽伯格林赛道跑圈。当时的奇瑞不断向媒体强调G5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悬挂的出色,并称底盘经过英国莲花公司调校。

  但奇瑞自始至终都没有说明这个底盘技术来自哪里。有从奇瑞离开的研发人员告诉记者,2007年菲亚特奇瑞汽车谈合资合作,谈判时送给奇瑞两辆阿尔法罗密欧159,后来双方没有合作成功。于是奇瑞阿尔法罗密欧159底盘上做出了不久后面世的瑞麒G5。而在车友论坛上,这个话题一直被讨论,因为瑞麒G5底盘结构、轴距都与阿尔法罗密欧159相同。

  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解保新告诉记者,其实瑞麒G5底盘由意大利一家公司开发,这家公司同时也给阿尔法罗密欧开发底盘,也就是说,瑞麒G5底盘阿尔法罗密欧159底盘技术,由同一家意大利公司开发。

  下一代平台长短轴距并存

  解保新告诉记者,意大利这家公司开发的底盘虽然不错,但其成本太高。“下一代G系列产品我们打算自己做底盘,而且是同一个平台上,长短轴距两个版本并存。即便是短轴距版的,轴距也要达到2800mm以上。”

  目前在售的瑞麒G5的轴距为2700mm,虽然定位为中高级车,但轴距与竞品车型相比十分吃亏。如果未来短轴距G系列瑞麒G5的轴距能达到2800mm以上,至少在轴距上不输给合资车型,而下一代瑞麒G6的轴距有望达到2900mm以上。

  本报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