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年轻人的城市SUV 起亚智跑VS三菱ASX劲炫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2011年08月26日08:06

  引言:在几个月前,我们曾导演了一出动作大片——帕杰罗普拉多的对比测试,而这次两位“90后”上演的更像是一出青春偶像剧。

  车身尺寸与市场售价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看似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的两款SUV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翻开ASX劲炫智跑的族谱,不难发现这两款车竟然都是“90后”——智跑诞生于1993年,它实际上就是狮跑的“接班人”,是当年韩国人借助马自达技术打开欧洲大门的重要车型之一;而劲炫诞生于1991年,它的足迹遍布日本、欧洲以及北美洲。在几个月前,我们曾导演了一出动作大片——帕杰罗普拉多的对比测试,而这次两位“90后”上演的更像是一出青春偶像剧。

  两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就像两位个子高大的小帅哥,当这两款车和我们一同走街串巷并引来无数好奇目光的时候,我知道,接下来的这出戏一定看点连连。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说来也巧,族谱上显示智跑劲炫都是不折不扣的“90后”,但经过20年的岁月与转变,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两款车型,不论是外形还是定位,都已经和当年的“前辈”有了天壤之别。就拿智跑来说,它的英文名为Sportage,实际上它已经是家族里的第三代,是国产狮跑的换代车型,而当年第一代车型是借助马自达Bongo的前置后驱平台成功地打入到欧洲市场。那时候的Sportage是廉价的代名词,装备来自马自达2.0发动机,并且在外观上还与五十铃Rodeo走得很近。如果运气好,现在在国内偶尔还能看到这款老车。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三菱来说,推出劲炫不仅仅是恢复RVR这一款车型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借助给力的外形设计和现成的平台,与大哥欧蓝德一同分食紧凑型SUV市场这块大蛋糕。三菱的策略显然是正确的,类似的案例还有逍客奇骏,轴距相同但车身尺寸不同,平台相同但设计风格不同,用我们的俗话来说就是“换汤不换药”。

  很显然,智跑劲炫的对比更像是一次联袂演出,是大部分人会好奇的对比测试——合资与进口车型的对话。而从价格上来看,2万元的差距也并不算大,这为两个“90后”谋求“80后”荷包的诉求创造了几乎平等的“对话条件”。

  两款车在外形设计上各有特点,不过在车身尺寸上,智跑劲炫却是各有优势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所谓平等的“对话条件”其实也只是一个相对的范畴,几乎不用看车身参数,就能发现智跑劲炫稍显魁梧。起亚全新的设计风格的确是给每一款新车添彩不少,他们在宣传中也一直号称走的是欧陆风格。从实际效果来看,起亚在设计上已经彻底脱离了简陋、复制的形象,而在智跑上,某些设计元素充满了新意。最出彩的地方显然是车头和车尾,亮锃锃的虎口对咬式格栅则是吸引街边过客们目光聚焦的最好利器。虽然看起来魁梧,但智跑的轴距却比劲炫短了30mm,不过长、宽、高的绝对优势让它看上去更像是练过健美的肌肉男——个人感觉从后45°看智跑,更像是一只憨憨的甲壳虫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比一下车身参数,智跑4440×1855×1660mm,而劲炫则为4295×1770×1625mm,即便是大哥欧蓝德出场,也不会在尺寸上占有多少优势。其实就现在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对于一款车的关注重点已经不在车身的一尺一寸上了,更多人将目光放在了设计风格以及第一眼感觉上,他们大多时候表现得异常感性。劲炫欧蓝德的差异化关系正好处理了消费者在选择上的分歧,三菱劲炫划定的客户群体更多包含了“80后”的女性车主,因此稍显小巧的车身则凸显了这款紧凑型SUV在城市中的优势——停车方便,驾驶起来不用瞻前顾后。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来看看这两款车的整备质量,智跑2.0升两驱版自动挡为1423kg,而劲炫两驱自动挡为1375kg。不过由于我们借到的劲炫是一款四驱车型,因此1440kg的重量打破了它们之间原有的平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