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砥柱争霸 3款V6发动机D级豪华车全面对比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赵航
2011年09月02日08:22

  你看到了,我们在选择对比的具体车型时煞费苦心。首先,V6发动机为先决条件,虽然大家都有更大排量发动机的配装型号,虽然大家作为旗舰级的豪车在油耗上似乎也没必要那么斤斤计较,但是,在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够用、好用才是我们应该宣传的样本;其次,虽然都是各自阵营中我们所能找到的排量较小的发动机,但因为有了各种办法、各种招数,原本一成不变的动力单元又有了诸如高功率调校版本以及增加混合动力单元等等的不同,这好比是在原来的火炉中又添了把柴,炉子没变,但燃烧效率更高,出力更猛。对此,我们当然也要表示鼓励。

奥迪A8L杂志对比评测

  既然已经拿动力系统开了刀,那么干脆就先把这些心脏解剖完毕。刚才说到的有高功率调校版本的当然是A8L,其实这款车在前不久的测试栏目中就已经出尽了风头。那台家族中正当红的3.0TFSI发动机在高功率调校的状态下能够提供333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4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甚至比3.5升排量的奔驰发动机还要更强劲。因此,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的对比环节,A8L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优胜者,也是唯一一位进入6秒的选手。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S400L HYBRID的动力系统同样不那么简单。以S350L为基础的S400L HYBRID,其混合动力系统由大家熟悉的3.5升V6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在附加了一块电瓶大小的锂电池组的基础上,3.5升发动机与电动机集成到一起可获得299马力的最大功率,同时,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85牛•米,比S350L提高了35牛•米。这当然会对加速能力有一定的提高作用,但客观地说这种提高的效果还不是那么明显,仅比S350L快上0.1秒的成绩在今天的对比中只能位居第二。

捷豹 XJ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这个比较项目上吃亏一些的是捷豹XJ L 3.0。除了排量最小以外,由于既没有增压系统助阵,也没有混合动力系统傍身,结果不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在最大扭矩上,这台3.0升的自然吸气V6发动机都显得有些不那么精神,23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3牛•米的最大扭矩在三车的数据比较上似乎有点尴尬。不过,也没必要过分放大单一数值的作用,因为在数据表里不远的地方你完全可以从"整备质量"一栏里看出它的优势,四百公斤的差距让XJ L的功率重量比其实并不比S400L HYBRID差了多少。只是,具体到加速成绩上,也许是对手们过于强大,本来其实可以算是不错的成绩在这里只能位居第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