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6T动力更趋家用化 试沃尔沃 S60 DRIVe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1年09月05日08:45
2011/09/05 NO.142

    相比之前的车型系列,2012款沃尔沃S60增加了配置1.6T发动机及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系统的DRIVe车型,在保持自身出色驾控性能及舒适性的基础上,通过采用更趋家用化的动力配置,实现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有效降低,响应了目前节能环保的绿色设计理念和趋势。另一方面,DRIVe车型的加入,也将S60的门槛一举拉低到30万元以下,竞争中的价格优势得到了实质上的提高。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在如今越来越强调绿色节能环保的大形势下,各大豪华汽车品牌都相继推出了兼顾驾驶乐趣与低碳环保的解决方案,正如宝马的"高效动力"战略,奔驰的"蓝色效能"战略以及奥迪的"高效模块"战略一样,"DRIVe绿色驾控"正是沃尔沃品牌的绿色战略。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配置1.6L涡轮增压动力的沃尔沃S60 DRIVe将和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入门级动力车款竞争。相比之前已有的车型系列而言,产品阵营扩充之后的S60在动力选择上更加灵活,价格区间更宽泛,门槛也被有效拉低。



1.6T加双离合动力系统更趋家用化 ★★★★

  沃尔沃S60 DRIVe集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及双离合变速器三项技术于一身,通过技术手段为一款配置小排量动力的车型带来了高效、节能且顺畅的动力输出。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S60 DRIVe搭载了1.6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燃油直喷,提高了燃烧效率并降低了排放。与2011款S60 2.0T相比,S60 DRIVe可降低13%的油耗与1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更小,油耗更低,官方数据显示其综合油耗为7.2L/100km,经济性上的优势比较明显。

    S60 DRIVe与竞争对手的动力性能比较:

车型 沃尔沃S60 DRIVe 奥迪 A4L 1.8TFSI 宝马 318 奔驰C180K
发动机类型 L4 Turbo L4 Turbo L4 L4 Superchager
排量(L 1.6 1.8 2.0 1.6
变速箱 6AT-Powershift Multitronic 6-Tiptronic 5 -Auto
最大功率(kW/rpm 132/5700 118/4500-6200 100/5750 115/5200
升功率 (kW/L 82.5 65.56 50.0 71.88
最大扭矩(Nm/rpm 240 /1600-5000 250/1500~4500 180/3250 230/3000-4500
最高速度 (km/h) 210 216 208 223
综合油耗(L/100km 7.2 7.7 7.5 7.7
0-100 km/h加速时间(秒) 9 9 10.8 9.1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部发动机的涡轮在1600rpm即启动,比大众旗下涡轮增压车型的1750rpm更早一些,涡轮更早介入,使其在更低转速时就能获得大动力的输出,这对于车辆的加速能力有很大好处。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1.6 GTD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32kW/5700rpm,在1600-5000rpm的宽泛转速范围内都能保持240Nm的最大扭矩输出。而且与竞争对手相比,它还有着82.5kW/L的最大升功率,充分说明了这部机型的高效性。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步时,在涡轮启动之前,车辆的动力输出很柔和,性格表现得更加温顺,而且没有部分车辆在起步时容易出现的向前蹿的现象,对于动力要求不是特别高的个人或家庭用户来说基本够用,甚至这种平顺的舒适感可能会让你宁愿安于现状。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涡轮启动的一刹那,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如果是在正常加速过程中,这种动力提升带来的更积极加速感会让你很满意,而如果是在拥堵的车流中,动力的突变有时则会成为你的烦恼因素,毕竟动力输出突然增加或降低难免会让你产生身体的前后顿挫。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内饰 图片

  6挡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有效减小了换挡的顿挫,也提高了动力传递的效率,这部1.6 GTDi发动机,配合6挡双离合变速器,驱动1.5吨左右的车辆,从0~100km/h加速也只用9s时间,成绩很不错。即使是高速中再加速的话,它也仍有比较充足的动力储备,只要加大油门,在少许迟滞之后,车速很快就能反映出来。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S60满意度:85分  排行

沃尔沃S60

实拍图片:2921

评测文章:32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29~4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1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S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