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你早就该玩运动 五款20万运动进口车导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2011年09月07日06:18

  【搜狐汽车 进口车】你现在还保留那份开车的冲动吗?假如你有20万元,你想买什么车?要求安全、空间、舒适和性能?笔者觉得,但凡有年轻心态的人,都会对运动性能尤其关注,所以,今天笔者将向喜欢进口汽车和关注汽车运动性能的消费者介绍五款富有运动天赋的原装进口汽车:沃尔沃C30、斯巴鲁翼豹两厢、现代劳恩斯酷派、铃木凯泽西和道奇酷博。

点击进入搜狐进口车
点击进入搜狐进口车

  车型一:沃尔沃 C30 2.0 Aktiv

  指导价:22.5万元

  沃尔沃品牌介绍

沃尔沃 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历史可以追述到1915年,而第一辆沃尔沃汽车的诞生则是在1927年,并且这台汽车在投放市场之前,就做了碰撞试验。从此沃尔沃汽车对于安全防护的重视与独特的理解,成为了沃尔沃汽车产品最大的卖点。

  车型运动性能亮点

沃尔沃 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C302.0 Aktiv正前图片 沃尔沃C302.0 Aktiv正侧图片

  沃尔沃C30的双门车身再加上4266mm的车身长度,这种非常紧凑的尺寸让沃尔沃C30在并线或超车的时候显得非常利索。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调校思路也是运动车型必备的。硬朗的悬挂在弯道中对于车身的支撑力度比较到位,所以短小紧凑的沃尔沃C30可以让驾驶者在城市路况中彻底的享受驾驶的乐趣。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00CC的自然进气发动机可以输出107千瓦和185牛米的动力,而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出现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激情驾驭的快感。这套动力组合的辛勤劳作让1.38吨重的C30在0-100加速项目中的成绩仅为9.7秒。

沃尔沃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竞争市场分析

奥迪 A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C30的竞争车型当属同为欧洲品牌的奥迪A3,不过四车门的奥迪A3在形象设计方面稍显平淡,所以对于追求时尚与动感的消费者而言,奥迪A3明显不如两车门的沃尔沃C30拉风。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2 年款 ---
奥迪A3 1.4TFSI 技术型 25.5万 购车计算 1.4L 7档双离合  
奥迪A3 1.4TFSI 舒适型 26.8万 购车计算 1.4L 7档双离合  
奥迪A3 1.4TFSI 豪华型 28.9万 购车计算 1.4L 7档双离合  

  况且A3的起步价也要比沃尔沃C30高得多。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2 年款 ---
沃尔沃C30 2.0 Aktiv 22.5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C30 2.0 Aktiv(乐动选装包) 23.3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沃尔沃C30 2.0 Aktiv(炫动选装包) 24.9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双离合  

  当然,品牌号召力上,还是奥迪旗下的A3略显高端。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精致严谨的奥迪A3和时尚动感的沃尔沃C30在消费者心中有些难舍难分。

  待改进的地方

奥迪 A3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C30目前的销售状态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上市多年的现状让沃尔沃C30虽然经过了一次中期改款,但是版本的老化和品牌号召力的不够强悍都让沃尔沃C30属于知名度高于订单的状态。品牌号召力的经营、款型的更新以及沃尔沃C30背后的品牌文化都是值得下功夫做的事情。

沃尔沃 C30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C30北极星版试驾,显示出运动的特性

  编辑小结:沃尔沃C30和老战士XC90都处于退休年龄已到,确因无新人可以担当这份重担而不得不超期服役的尴尬局面,这对于讲究款型和回头率的消费者而言有些缺乏吸引力。所以每年都推出对外形和内饰进行翻新的年度版本成了比较可行的办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C30满意度:72分  排行

沃尔沃C30

实拍图片:2248

评测文章:6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6~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2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03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C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