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最便宜1.8L涡轮增压车型 2011款中华骏捷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白帆
2011年09月20日08:02

    毫无疑问,骏捷的主要消费对象为年轻人,而它的成功不只是因为吸收了宝马的设计元素,更在于它对于年轻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当然,把握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当竞争对手频繁动作的时候,数年打拼所积累下来的疲态让骏捷不再显得那么年轻。因此2011款新骏捷的到来则就显得理所当然,新车型不仅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改进,并且还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高端车型甚至还搭载了博世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新骏捷正在大跨步地奔向年轻。

中华 骏捷 实拍 评测 图片

优缺点

【+】最便宜的1.8 L涡轮增压车型
【-】制造工艺还有提升的空间

中华 骏捷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骏捷的年轻首先体现在视觉效果上,最抢眼的莫过于重新设计的前脸部分,进气格栅去掉了原有的镀铬竖条装饰,大面积黑色蜂窝状结构使得格栅的边缘显得更加粗壮有力,位于中央的中华车标使用了全新的黑色底色,显得更加突出。新骏捷前大灯的变化同样比较明显,最突出的就是加入了时下最为流行的LED元素,造型也变得更加锐利,配合在大小和形状上都极为相似的镀铬雾灯格栅,新骏捷的前脸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整体感与运动感。车身侧面,去掉了原有的镀铬防擦条,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内凹的腰线,整体感更强。尾部变化则主要集中在尾灯部分,LED技术的导入加上更加立体而整体的尾灯造型,显得更加圆润饱满。新骏捷后保险杠上的防擦条被取消,两侧的红色反光片采用了全新的镀铬外框,下方则使用了视觉效果更强的黑色装饰板。除此以外,牌照架上面也增加了全新的镀铬装饰亮条,而且与倒车灯连接成了一条直线,使尾部显得更有质感。

中华 骏捷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骏捷的内饰更加体现了年轻化的特征,大量银色饰板的应用不但使中控台的整体感更强,新的旋钮和按钮的设计也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活跃程度,曾经与运动不沾边的仿桃木内饰面板如今被黑灰色的亮面装饰板所取代,就连空调出风口都改为更具活力的竖条状,新骏捷的运动气质开始变得表里如一。不过,新骏捷抛掉了原有的3辐运动式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早已运用在尊驰上的4辐方向盘,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相当饱满。原先的烟灰缸位置也改成了全新的储物格设计,烟灰缸则采用了可单独放置的型式。而新增的储物格还融入了AUX、USB等时下比较流行的娱乐外设配置。

中华 骏捷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动力方面,新骏捷搭载1.6 L、1.8 L和1.8T 3款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6挡手动或5挡自动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3款发动机均为华晨自主研发。其中1.6 L和1.8 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原本搭载的三菱发动机相比,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还降低了10%。我们试驾的为其1.8T手动挡车型,高达235 N?m的最大扭矩为我们带来了不错的加速性能,涡轮增压的介入并不明显,只要换挡动作足够娴熟,新骏捷能够带来相当连续且线性的加速表现。6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行程较短,可以为车速的迅速提升节省时间。离合器踏板的行程也相对较短,需要稍稍适应一下。底盘调校向来都是骏捷系列车型的强项,源于尊驰底盘系统表现相当出色,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不仅仅是同级车中的高配置,在操控性和稳定性等实际表现方面更是表现出超越身价的质感。
    新骏捷目前共提供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价格区间为8.88万~15.88万元,我们试驾的这款1.8T手动挡车型的售价为13.88万元。就价格而言,新骏捷的1.8T车型已经进入了许多合资品牌A级车的价格区间,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应该也是我们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1.8T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操控性能,还是改装的空间都极具诱惑力。

中华 骏捷 实拍 其它 图片

    1.新骏捷的内饰更加体现了年轻化的特征,大量银色饰板的应用不但使 中控台的整体感更强,新的旋钮和按钮设计也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活跃气氛

中华 骏捷 实拍 内饰 图片

    2.6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较短,与手制动拉杆距离略微有些近

中华 骏捷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3.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可以带来畅快的加速感觉,也让骏捷成为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1.8 T车型

中华 骏捷 实拍 内饰 图片

    4.仪表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圆盘配中央显示屏的设计,配合白色背景光相当素雅

中华 骏捷 实拍 内饰 图片

    5.骏捷座椅设计以舒适性为主,并不强调运动感

中华 骏捷 实拍 内饰 图片

    6.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并不是骏捷的强项,在同档车型中属中等偏上的水平

中华 骏捷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7.行李厢的容积很大,但开口略小

(责任编辑:王鹏)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中华骏捷满意度:89分  排行

中华骏捷

实拍图片:831

评测文章:5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7~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8~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7篇行情文章询价

骏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