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惠/好开 腾翼C30 PK比亚迪G3 PK理念S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9月21日08:00
2011/09/21 NO.157

    面对日益增长的普通工薪家庭用车选择,不少自主品牌交出了自己的满意答案。譬如长城的腾翼C30,就属于车市一匹经济黑马车型,虽然首次涉足轿车市场,但高涨的消费热情抬升出来的惊人销量值得瞩目。比亚迪G3无非就是在F3基础上作出的产品改进和延续,与F3一样定位面向家庭用户,只是G3的做工与配置相比F3更理想。广本理念S1属于合资转自主的典型,别的不说,价格实惠品质不错就是一个优势。三车摆一块让咱们选择,虽然不挑剔,但辛苦钱买车的确不容易,非得仔细比较一番才好下手。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系统差异不大

  尽管测试对比前,我们一直告诫自己不能在几万元产品上寄予对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汽车的期望。但好开易用仍然是每一个消费者所追捧的,本来买车无论贵贱,就是图一个代步轻松,所以这横向对比第一战就选择在动力与操控性的对决。巧合的是,三车在1.5L排量上有了较多交集,所以重点也就是1.5L车型的较量。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腾翼C30搭载了1.5升排量的GW4G15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4缸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并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其最大功率78kW/6000rpm,扭矩峰值为138Nm/4200rpm。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觉得这款发动机技术指标应对1.1吨出头的车重并不吃力。

比亚迪 G3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 G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自产的473QB发动机,其最大功率79kW/5800rpm,峰值扭矩144Nm/4800rpm的数值强于之前的4G15S的表现。

    2011款比亚迪G3动力有了进步,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三菱4G15S终于被自产的473QB发动机所替代,其最大功率79kW/5800rpm,峰值扭矩144Nm/4800rpm的数值强于4G15S的表现。尽管排量只有1.5L,但发动机在中低段动力发挥比较充足,在直线加速上车子一点儿没有懈怠。

理念 S1 实拍 外观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1.5L车型上,理念S1并没有任何手动车型可供选择,仅仅提供了一款5速自动挡。1.5L排量发动机来自于飞度思迪)车型的上一代动力系统,最大功率77kW/5800rpm、峰值扭矩143Nm/4800rpm,实际驱动这款1058KG车重的小车并不吃力,尤其是起步阶段并没有显出过分软弱,只是中段再加速的话就会稍稍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了。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经济车,手动挡始终是无法回避的话题。而腾翼C30的5速手动变速器的手感让我们感到了长城汽车工艺上的进步,挡位很清晰,入挡很顺畅, 离合器结合点比较清晰,同时油门、离合踏板的脚感也比较好。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GW4G15 1.5L发动机的输出对于腾翼C30完全够用,即便开着空调满载5人后,也不会觉得有太多后劲乏力之感,但有一条,这款动力显然不是适合那些激情用户的需要,通常3500转以上才能唤醒发动机爆发意识,这时,如果利用一下恰当挡位合理释放动力,相信在常见道路变线超车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也不是说想超谁就超谁,毕竟只是一台1.5L自然吸气经济小车。

比亚迪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3虽说挡位仍旧没有什么"吸入"般的优秀换挡品质,但入挡的清晰度很高,只是紧凑的离合踏板必须适应一段时间。

    比亚迪G3作为F3的产品线延续,虽说挡位仍旧没有什么"吸入"般的优秀换挡品质,但入挡的清晰度很高,基本上大多数人熟悉了各挡位的间距后肯定会对这种手感表示出肯定的表态。G3离合踏板行程有些紧凑,这需要大家提前适应一下。

比亚迪 G3 实拍 评测 图片

比亚迪G3油门并不十分轻盈,踩踏之后动力响应也不是随叫随到,虽然不是很激情,但减少了我们开车时过于小心翼翼的担忧。

比亚迪 G3 实拍 评测 图片

    除此之外,比亚迪G3油门并不十分轻盈,踩踏之后动力响应也不是随叫随到,虽然不是很激情,但减少了我们开车时过于小心翼翼的担忧。比亚迪G3除开1.5L发动机,还可以选择1.8L排量,那样一来我们直接可以用CVT无级变速箱带来轻松惬意的用车生活。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S1油门比较轻快,中低转速时发动机的输出柔和,加速能力稍有欠缺。不过随着转速的提升,它的动力表现明显要好很多。在发动机转速达到中高段的时候,它的驾驶会更为轻巧,加速感觉也相对比较理想。5档自动变速箱谈不上新鲜,它的平顺性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如果不是刻意挑剔顿挫感的话,它基本上不会影响到你的行驶舒适感。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对手的CVT自动变速箱而言,理念S1变速箱的换档过程稍显迟缓,不过对于一款低价位小车来说,这似乎不应成为人们过于纠结的理由。入门款的1.3L手动则在清晰手感和轻盈的离合以及油门踏板上唤醒了我们对以往三厢飞度思迪的记忆,除此之外,并无其他更多感受。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3在2挡稍稍有些阻力,在换挡时约有0.5秒的动力中断,最终0~100km/h加速成绩为13.65秒。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动力表现
腾翼C30
★★★★
发动机的输出对于腾翼C30完全够用,即便开着空调满载5人后,也不会觉得有太多后劲乏力之感。
比亚迪G3
★★★★
发动机在中低段动力发挥比较充足,在直线加速上车子一点儿没有懈怠,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易操作。 
理念S1
★★★☆
动力系统实际驱动这款小车并不吃力,尤其是起步阶段并没有显出过分软弱,只是中段再加速的话就会稍稍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城C30 满意度:85分  排行

长城C30

实拍图片:2410

评测文章:7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5~8.3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00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30 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