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五万元的家用奇迹 深度试驾解析江淮同悦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陈卓
2011年10月09日07:13

  回想当初,那些合资品牌抛出“十万元家轿”概念时,持怀疑态度者大有人在,结果那些风生水起的十万元家轿不但轻松造就了一批畅销车型,更是成为了汽车营销中的一个经典实例。现在,江淮所提出的五万元家轿概念更是夸张,一方面价格实惠得让人匪夷所思,而另一方面,代表车型同悦目前所表现出的品质,更是让那些合资对手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

  我所接触的第一款江淮轿车就是同悦,记得初次试驾时,五万元的概念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奇迹的感觉,尽管时尚的造型和伸手可及的价格会让人心动,但莫名出现的几处小问题却告诉了我,这款小车暂时还没有能力推翻我头脑中的那些旧观念。时隔一年有余,江淮再次组织了同悦试驾,小车本身没有太多的变化,而江淮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去感受品质的提升。

江淮 同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同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同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市不过一年时间的同悦还没来得及迎来小改款,外观依旧如故,但无论是按照同级别,还是同价位的形式分类,我都会给同悦的造型打出高分,动感、简洁、紧凑,都是这款小车赢得民心的关键。在设计上,同悦所表现出的成熟度也同样令人赞叹,无论三厢还是两厢,都让你挑不出半点破绽,要知道同悦只不过是江淮的第二款轿车产品。

江淮 同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前脸的设计灵感来自脸谱

  按照江淮的官方说法,同悦前脸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京剧脸谱,但我却觉得车头这种双层式的隔栅设计与目前现代汽车的风格还是有些关联或是雷同,如何摆脱话题,形成自己的品牌风格,我想江淮也到了应该考虑的时候了。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内是品质提升的一个佐证,但我首先要说的并不是做工或是用料,而是气味。受成本的制约,自主品牌在选材上难免会捉襟见肘,因此那些令人不悦的“新车味”就成了低价产品的一个瓶颈。相比之下,江淮同悦在此方面的问题并不突出。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里程表的读数证明了试驾车的成色,但车内的气味并不会直截了当的来刺激你的鼻子。车内的工艺细节也是值得称道的一点,同悦五万元的身价摆明了是以寻常百姓为目标的,所以车内也很务实,没有真皮和仿桃木,也没有这样或那样的花哨配置,规规矩矩的做工再加上清新、亲切的内饰风格,一上来就能令人产生好感。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江淮 同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同悦2410mm的轴距与新赛欧或是POLO等同级小车旗鼓相当,车内空间也大体相仿,谈不上宽裕,但坐进后排,无论膝部还是头部都不会让那位付出了五万元的用户有所抱怨。至于行李厢空间,三厢标定的数值是458 L,两厢的同悦RS为380 L,日常使用足矣。如果还嫌不够,同悦也有所准备,可按4:6比例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是全系标配,充分体现了家用小车应有的实用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简洁、紧凑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同悦满意度:85分  排行

江淮同悦

实拍图片:922

评测文章:51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8~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