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首款超级跑车 雷克萨斯LFA 独家试驾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赵航
2011年10月14日07:44

  我坦白,最初从同行口中听到丰田要造超级跑车之时,我回报了对方一个讪笑。不是对他,也不是对丰田,只是觉得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总有些虚无缥缈的不可思议,又或者有些天方夜谭的不切实际。也许一切本身并没有什么牵强附会或者不合常理,但要将一个把舒适、中庸天天挂在嘴边的厂牌与其从未涉猎的超跑扯上些关系,至少我需要一个让人信服的证据。

雷克萨斯 LF-A 壁纸 官方 图片

  几年后的今天,当我真正站在这辆“证据”面前时,首先请允许我向那位同行致歉,并收回当年那个多少有些不怀好意的表情。然后,也请丰田接受我的致意,虽然LFA还称不上绝对完美,但它那种真正的超跑范儿已经赢得了我发自内心的深深尊敬。

雷克萨斯 LF-A 壁纸 官方 图片

  无法不被它的强大气场所吸引!伫立车前,虽然在圆润的车身线条间你仍能找到丰田血统里打不散抹不去的柔和基因,但大量三角形以及梯形元素的加入已经让LFA的脸蛋看上去不再像其他家族兄弟们那般的温良恭顺。有人说,它的前脸有些像京剧脸谱中的花脸,吊眼梢,翘嘴角,不怒自威,还多少有些神秘的威严。

雷克萨斯 LF-A 壁纸 官方 图片
雷克萨斯 LF-A 壁纸 官方 图片

  其实在我看来,倒也没那么复杂,LFA的设计师恐怕只是想让前车的驾驶员在反光镜中一眼就能瞥到身后有悍兽靠近,“好心”地提醒他赶紧躲闪!而如果说车头还有些含蓄的意思,那么如果从后面追上去看LFA,它则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这个家伙可不好惹!大型碳纤维扩散器、倒品字形排列的三根排气尾管以及两只细长锐利的丹凤眼都充满了千般杀气。还用多说么?别轻举妄动!就是这个意思。

雷克萨斯 LF-A 壁纸 官方 图片

只有普通V8发动机的大小和V6发动机的重量,但却能在8700转/分时输出552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7000转/分时释放出480牛·米的最大扭矩。

  即使遇到轻举妄动的也没有关系!因为锐利前脸下隐藏的4.8升V10发动机绝对不是虔诚的素食主义者。这台代号为1LR-GUE的发动机由LFA的开发团队与雅马哈公司基于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的经验共同研发,在体积、重量以及性能的平衡上被车厂定义为具有革命性的机器。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只有普通V8发动机的大小和V6发动机的重量,但却能在8700转/分时输出552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7000转/分时释放出48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意味着对于LFA大量使用碳纤维增强树脂的轻量化车身而言,它足可以让驾乘者享受在3.7秒内便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心跳过程,而且如果场地允许且胆量足够,它还提供325公里/小时的极速体验服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LF-A满意度:80分  排行

雷克萨斯LF-A

实拍图片:281

评测文章:4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598.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