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跨级动力三剑客深度对比 K2/爱唯欧/瑞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0月26日08:00
2011/10/26 NO.198

  随着新一代A0级三厢小车的陆续面世,这个级别的车型日益阵容强大。他们不仅在动力性能和操控上有了长足进步,亦在空间和配置方面更加接近主流紧凑车型的功能。作为代步车,以起亚K2、雪佛兰爱唯欧以及现代瑞纳为代表的新三厢A0车,不但拥有让人满意的尺寸和空间,同时在时尚和购车经济方面充分满足了普通人群的直接用车需求。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三车性能指标几乎一致,不过爱唯欧更强调低速大扭矩的效果

    起亚K2的动力系统与北京现代瑞纳车型一样,均为γ系列的1.4L和1.6L发动机。实际驾驶体验而言,1.6L发动机的表现一如我们预想的充沛,最大功率90.4kW与155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款仅仅是1.1吨车重不到的小车可谓充沛十足,无论在起步和中高速行驶中均能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支持。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动方面,起亚K2 1.6L车型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5速手动变速箱清晰紧凑,换挡手感还算舒适,油门与离合踏板也遵循了韩系车的轻盈风格。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没有什么先进的技术,但换挡冲击并不明显,而且反应也相对比较快。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一点,K2全系标配的ECO经济驾驶模式功能可以提示你现在是否在比较经济的状态下驾车,而手动挡车型则可以提示你根据现在的车速应该在那个档位上驾驶更能节油,这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是相当实用的。只不过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6L排量的车型,在这个领域,K2变速箱只有一款4速自动的选择。

雪佛兰 爱唯欧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匹配上,雪佛兰爱唯欧三厢版分别搭载了1.4L S-TEC和1.6L ECOTEC引擎。其中前者已在新赛欧中应用,而后者则正在科鲁兹车型中服役。它的1.6L发动机也和科鲁兹上的完全一样,这是一套成熟的动力单元: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4000转释放155N.m峰值扭矩。

雪佛兰 爱唯欧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样的动力驱动整备质量1.2吨出头的小车,肯定比科鲁兹容易实现更多的驾驶乐趣。只不过相对于韩系两个对手来说,这个动力账面成绩无论是功率或扭矩并不见得有超越的优势,顶多是持平。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短而清晰,离合器的行程和结合点都比较适中,自动挡则是采用了物理结构更密集的6速手自一体车型,舒适和顺畅成为继大众之后又一个A0车型的亮点。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纳有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可选择,和起亚K2一样,同为γ系列最新的动力技术。我们试驾瑞纳1.6L车型甚至连90.4kW最大功率和155N.m峰值扭矩都一模一样。配套依然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配备,只不过1.6L暂时只有4速自动变速箱。在换挡冲击方面,大油门状态肯定难以避免,但日常用车不至于有太多的强烈感受。开着瑞纳的感觉,像其它韩系车譬如K2一样轻盈,1.6Lγ发动机让瑞纳可以轻松自如的穿梭在车流中。油门响应比较积极,一旦急加速超车,只需深踩油门踏板便可让发动机释放充沛的力量。

起亚 K2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三车动力对比来看存在太多相似之处,首先起亚K2瑞纳的发动机结构、性能指标完全相同,源自爱信提供的自动变速箱都没有丝毫区别,甚至梯形换挡界面都一模一样,D3,2,1加L挡位结构也足够应付日常路况所需。爱唯欧的1.6L发动机功率仅仅比K2瑞纳稍低,而155N.m矩指标则完全一样,更强调低速大扭矩的输出效果,这容易带来更理想的起步与加速表现。只不过极限成绩三车又几乎惊人的一致,基本上是180km/h左右。爱唯欧的5速手动变速箱大致上的感受和K2以及瑞纳并无本质区别,只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顺畅与舒适方面贡献颇多,并具有手自一体功能,可以更好的体现运动的精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爱唯欧三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雪佛兰爱唯欧三厢

实拍图片:1267

评测文章:2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