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体贴的舒适大MPV 试驾一汽马自达8至尊版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0月26日08:21

  寻遍脑海,我甚至只能找到一些与之相关的极其零散的片段——无论它那时叫马自达MPV还是马自达8。当然,这仅仅限于我对于国产马自达8先辈们的印象。对于MPV车型而言,因为没有太多激动人心的故事,它甚至也会让人觉得缺少足够的话题支撑。从某种角度来说,美国人创造了MPV,美国市场养育了MPV(当然也险些埋葬了MPV),而日本人却深谙MPV的生存之道,他们明白在不同的市场投放不同的MPV以应对需求,所谓的不同也正是以尺寸进行划分。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其它 图片

  但不同的厂商对各自的产品也都有着不同的定位,出发点的差异也就决定了产品设计的差异。不用我说您也一定明白,如果没有空间优势,MPV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但MPV也并非越大越好,毕竟在各种资源有限的城市环境,巨大的体型势必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停车空间、油耗等等。但适中的尺寸显然无法让每一个乘客都能得到足够的照顾,因此"无敌第二排"的这个说法就显得非常具有诱惑力。这大概与《孙子兵法》中所说的"我专为一,敌分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有些相似。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其它 图片

  抵达杭州之前,早已有安排接机的马自达8在机场外等候。余下近200公里的路程,正好可以用来体验这款MPV的乘坐舒适性。它的两扇滑动式车门最大开口接近80厘米,车内高度则超过1.2米,加上相对较低的车内底板高度,上下车非常方便。另外,第二排的右侧座椅可以向左平移16厘米,无形中进一步扩展了车门的开口空间,使得进入第三排座椅变得更加容易。它有多种座椅布局形式,你可以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组合。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满员状态下,2+3+3的座椅布局能够让马自达8具有更高的使用效率,但在这种条件下,后两排乘客的舒适性显然要打一些折扣。而这种情况在实际使用环境中并不多见,多数时间里,MPV的乘坐人数很少会多于4人。这样,可以前后移动255毫米的第二排座椅就充分发挥了它的优势。由此带来巨大的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间,可以让这个世界上超过99%的乘客得到享受和满足。当然,如果在郊游的时候想要彻底放松一下,可以把第一排或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从而形成两张平整的单人床或者是一张双人床。总之,这一切不仅实用,同时还充满可以作为卖点的噱头。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其它 图片

  除了空间布局的灵活程度,其他诸多人性化的设计也是衡量一辆MPV是否易于使用的标准。比如直接将后排车窗玻璃改成私密性更好的黑色玻璃、可以分作10级调节的座椅扶手、可以4:6放倒的第三排座椅、后部乘客独享的空调系统、带有加油保护的滑动式车门等等。另外,与其他车型采用的滑动式车门不同,马自达8滑动式车门的车窗摒弃了通风效果不佳的外推式开启方式,转而采用传统的升降式车窗。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空间是亮点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Mazda8满意度:83分  排行

马自达Mazda8

实拍图片:1114

评测文章:89

级别:MPV

油耗:9.6~9.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3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