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景程即将改款 或变身雪佛兰合资自主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2011年10月31日07:56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上海通用汽车即将发布全新雪佛兰迈锐宝车型,这款雪佛兰品牌全球化的全新B级轿车被寄予了厚望。而目前雪佛兰国产的B级轿车景程也势必将被替代,有可能被垂直替换,景程车型选择退市;还有种可能就是重新调整之后,继续销售,毕竟景程迈锐宝算不上垂直换代关系,同堂销售也在情在理。

雪佛兰改款景程谍照

【改款雪佛兰景程谍照】

雪佛兰 景程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景程 实拍 评测 图片

【现款景程

  迈锐宝车型上市之后,凭借并肩别克新君威的车型平台和动力配置,在定位和售价上,都肯定会明显高于目前的景程车型。而反观景程,销量一般,定位B级车型,定价却是在科鲁兹的档次,而且售价上远不如定位A级科鲁兹车型。虽然景程继续销售仍然可以贡献一定的销量,但倒挂的格局对于品牌的长远发展并没有好处。

雪佛兰改款景程谍照

【改款雪佛兰景程谍照】

  而今日出现的最新谍照,向我们表明,景程车型将会继续存在并且销售。从外观来看,虽然经过伪装,但是能够清晰的看出景程的特征,包括车身侧面,尾部以及尾灯等均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而车头是否有变化,碍于谍照角度不全,目前还不得而知。另外就是是否继续以雪佛兰景程的身份出现,着实成为一大悬念。

雪佛兰改款景程谍照

【改款雪佛兰景程谍照】

  猜测,我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猜测,实际上是基于目前合资自主品牌浪潮的大环境下。合资厂商的自主品牌目前看来分为两大阵营,一是日系厂商,以退市的老款车型为原型,小改之后更换自主品牌,定位下调,比如广汽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车型S1就是基于退市的本田思迪车型;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可能会定名为思铭,首款车型DB1则是基于刚刚被新思域替代的老款思域车型;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程,首款车型将是基于被新阳光替代的颐达车型。但这种自主品牌的发展,从目前来看,不过是将被淘汰的合资车型换汤不换药,变相的新老同堂销售而已。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即将上市的雪佛兰迈锐宝

  第二个阵营,则是以大众为代表,一汽大众的开利和上海大众的天越,都是直接基于新宝来朗逸车型的电动版车型,直接换上自主品牌标。满足国家关于新能源和发展合资厂商自主品牌的政策需求,但这些车型都还停留在申报资料上,大众是否真心发展,寻求销量上的真实成绩,实在很难说。同样相似的还有上海通用的电动版赛欧,之前的发布会上,可以看到同样更换了一款全新LOGO,大体上也会采用与大众相似的策略。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即将上市的雪佛兰迈锐宝

  面临被替代而退市格局的雪佛兰景程,是否也会稍稍修改后以新的品牌形象出现,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可行性上推论是非常有可能的。改换自主品牌的景程有几大好处,首先可以正大光明的继续销售,调低定位后,拉低售价,寻求销量上的突破,同时也不会因此影响到雪佛兰品牌的健康发展,雪佛兰品牌下,A级科鲁兹B级迈锐宝可以形成正常的梯级定价定位策略。

  当然,目前这仅仅是我们单方面的猜测和分析,但至少从测试车谍照出现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景程车型将改款之后继续销售,至于具体的布局,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也欢迎消息人士向我们爆料。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景程满意度:88分  排行

雪佛兰景程

实拍图片:2053

评测文章:57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8.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39~15.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