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2排是免费升舱 千岛湖试驾一汽马自达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徐霆
2011年10月31日07:58

  现在国内看似火热的MPV市场,其实仔细数一下真正成气候的也就那么几个,除了定位于家庭用车的紧凑型MPV,还有屈指可数的几款定位于商务接待的中大型MPV,其中代表人物就是别克GL8。也许是GL8风头太盛,它作为先来者开创的商务接待MPV市场,几乎就是一家独大,别人来了都要绕道而行——轻型商用车底盘瑞风走的是低端路线,小日子过得不错;同为商车底盘奔驰唯雅诺当然是高端路线了,甚至还要加价提车;其他的要么定位不同,要么就不成气候了。

  一汽马自达引进生产了马自达8这款标准尺寸的MPV,无论如何也要迎难而上,理由有两点:一是马自达8有这个实力,曾经的名字就叫MPV(现在它在日本市场还是这么叫),怎么也算是MPV圈子里的元老,没有未战先怯的道理;二是任何市场都不该是一家独大,就算不能取而代之,也至少要有分一杯羹的筹划,否则消费者也不答应啊。

  不过一汽马自达是很精明的,与对手硬碰硬不见得是最好的经营策略,马自达8巧妙地避开了GL8的锋芒。这其中有什么奥妙,接着往下看就明白了。

  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给人带来免费升舱的感觉

  别克GL8最早推出了“公务舱”的概念,经过这些年已经深入人心,在商务接待用车当中,用MPV替代轿车,要的就是这种空间的优势。马自达8在乘坐空间方面毫不逊色。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次试车的地点是浙江省淳安县的千岛湖,坐飞机到杭州后一落地就先成为了马自达8的乘客,经过100多公里的路程,深刻体会到了其车内乘坐空间的宽敞和舒适,特别是第二排。其2950mm的轴距给第二排和第三排带来了充足的空间,第二排可以沿导轨前后移动,调节量达到255mm,如果调到最靠后,这种伸直腿的感觉就直逼头等舱了。两个独立的宽大座椅还能放倒靠背,与后排座椅拼在一起成为基本平躺的床,这种享受还真惬意!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还不算完,第二排右侧的座椅还能左右平移160mm,既可以跟左侧的座椅拼在一起成为一个三人座,又给第三排乘客腾出了一个进出的通道——我倒觉得这个独门秘技的意义更多还是在于后者,毕竟在第二排挤进三个人的机会很少,连正经的靠背都没有,坐在中间会很不舒服。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第二排的空间如此奢侈的前提下,第三排也不算太寒酸,坐三个人当然会很挤,只坐两个人就宽松多了;而且腿部空间也还不错,大腿也能基本放平,上下车也比较方便;第三排座椅靠背可以很轻松地从车内或后备那边按比例放倒,形成更大的行李空间。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排头顶上方设置了针对后舱的空调控制区,第二排和第三排遍布出风口,在8月的秋老虎天气中贡献非常大。还有一项提升舒适度的重要装备:双侧电动滑动门,可以分别由司机左手边的按键、遥控钥匙、侧滑门的内外把手、B柱上的按钮四种方式开启和关闭,并且还有防夹功能。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样的舒适空间的确堪比公务舱甚至头等舱,唯独缺少影音娱乐设施是个遗憾。当然,相对于它的价格来说这已经是超值了:全系标配三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加上双侧电动门和智能卡片钥匙的顶配车型也只有24.98万元。跟竞争对手相比,这得算是经济舱的价格,公务舱的享受,马自达8具备的这种免费升舱的感觉,毫无疑问就是它最大的卖点。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乘坐舒适性带来免费升舱的感觉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Mazda8满意度:83分  排行

马自达Mazda8

实拍图片:1114

评测文章:89

级别:MPV

油耗:9.6~9.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3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