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新升级的家庭观念 上海大众新途安体验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11月08日08:24

  新途安的体重超过1.5吨,现在,它还载着三个结实的大男人。不过,在大众1.4 TSI发动机的驱动下,它的步履显得异常从容。220牛·米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非常宽广,对应转速从1750转/分直到3500转/分,这为新途安的良好加速性提供了充分的保证。

家庭观念 上海大众新途安初体验

  同样功不可没的是七速DSG变速箱,它的反应异常敏捷,手脚则干净利落,整个换档动作如牛奶般顺滑,常常在你不知不觉间完成。对我而言,这套动力系统有两大迷人之处:首先,它几乎消灭了涡轮迟滞现象;第二,它有一个真正的运动档。在运动档状态下,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转/分之上,此时扭矩对于油门的反应异常灵敏,称得上是随传随到。

家庭观念 上海大众新途安初体验

  我们驶入一条蜿蜒曲折的狭窄山路,挂入运动档,呼之即来的动力让我可以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走线上。新途安底盘秉承了大众系的一贯风格,硬朗而沉稳,忠实地执行着从各个方面接受到的任务。不可否认,相比同等尺寸三厢轿车或掀背车更大的体量对其灵敏性略有影响,但是新途安的操控表现至少没有让我失望。

家庭观念 上海大众新途安初体验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的能力和勇气是否足以挑战其底盘的极限,但是率先缴械投降的既不是我,也不是新途安,而是那四条韩泰轮胎。它们早早的嚣叫让我很快回到了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一位负责任的丈夫、父亲、儿子或者兄弟。回到普通档,温和地驾驶新途安,感受黄昏金灿灿的阳光洒落大地,洒满车厢,那是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这或许才是新途安想要传递给我们的家庭观念。

大众 途安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不打算用大量篇幅来介绍新途安的各种技术装备,因为我相信试车报告和产品手册是两回事(上海大众提供的产品手册足足有21页)。尽管如此,有两个玩意儿我觉得还是有必要一提。第一个是紧急制动提示系统,在紧急制动情况下,这个系统会自动开启制动尾灯闪烁,随后打开双闪警告灯,以警示后方车辆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大众 途安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功能算不上有多先进,但是非常实用,有过追尾或被追尾经验的朋友肯定特别欢迎。第二个是升级版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大众的最新系统对停车位的空间要求非常低,停车位只需比车长超出80厘米即可。相比之下,奔驰A级车上的同类系统对停车位的要求则是比车长超出120厘米。

  无论是对上海大众、还是对中国MPV市场而言,途安都堪称一款重量级车型。上海世博会期间,老途安出租车深受欢迎,但同时也影响到一些潜在消费者的购车决定。好在新途安已经接过接力棒,它重新定义了一辆家用小MPV在空间、实用性、动力表现和操控性方面所能达到的水准。它并不完美,但是就实现它所承载的功能和家庭观念而言,它确实非常强大。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动力充沛 更适合温柔驾驶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安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途安

实拍图片:2258

评测文章:39

级别:MPV

油耗:9~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19~21.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