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庸就是胜利?新凯美瑞PK迈腾/索纳塔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4日10:09
 

   近日,第七代凯美瑞的发布上演了年度中高级车市压轴大戏,将这部原本就精彩纷 呈的大戏推向了高潮。除了广州车展上即将发布的雪佛兰迈锐宝,2011年中高级的更新换代也将告一段落,一 场更为激烈的竞争正在悄然上演。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作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2006年国产上市的凯美瑞一直畅销至今。随着近几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凯美瑞也不得不更新自己、提升品质和实力以面对未来的竞争。在凯美瑞所处的领域中,未来的竞争对手实在太多,我们从中选出了两款代表性车型,倡导科技至上的新迈腾以及动感驾驭的新索纳塔新凯美瑞会怎样一种姿态再度发力中高级车市场呢?

  ● 新凯美瑞市场定位分析

  自2006国产上市,凯美瑞用了很短的时间跻身中高级车前三强,不管你用怎样一种眼光来看待凯美瑞,但它确实用销量体现了自身的吸引力。在众多同级车型更新换代以及新车型不断加入之后,凯美瑞也到了推陈出新之时——老款车型停产,新款车型上市,并不会出现两代车型同堂在市的局面。“七”在中国是个吉祥之数,第七代凯美瑞似乎也讨了一个好兆头。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中高级车市的畅销车型,凯美瑞深知国内消费者之喜好,新凯美瑞所新之处都与此相关。新颖的外观并不会让新凯美瑞的定位转型,它将一如既往地主攻商务领地。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款凯美瑞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35-45岁之间,而更为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让新凯美瑞的年龄层进一步下探,进而扩大市场份额。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混合动力版车型对于我们来说也不陌生,丰田在国内市场早已涉足该领域,混动版凯美瑞推出的意义并不关乎销量,而在于提升品牌价值。当然,对于一部分喜欢尝鲜的消费者来说,选择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也未尝不可。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混动版凯美瑞名为尊瑞,意在提升品牌价值,并吸引喜欢尝鲜的消费者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此次发布的新凯美瑞还首次推出了运动版——凯美瑞骏瑞,这是凯美瑞历代车型所没有的。其实,丰田在中高级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中早已有锐志,与锐志的重叠难免让人产生画蛇添足之嫌。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凯美瑞运动版骏瑞,表现出丰田于锐志之后,在运动车市场的志向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过,厂方希望凯美瑞骏瑞能与锐志形成两翼齐飞,共同扩大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毕竟,国内消费者对日系中高级运动轿车比较认可的就是丰田系了,本田思铂睿马自达睿翼在国内都表现一般,对于新凯美瑞运动版来说自然也有机会好好表现一番。

丰田 锐志 实拍 外观 图片

图中为锐志,骏瑞上市,与锐志构成丰田在运动轿车市场中的双翼

  ● 新凯美瑞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 新索纳塔 售价:16.69万--24.99万

  一汽-大众 新迈腾    售价:19.98万--29.18万

  以第八代索纳塔为代表,价格实惠、高配置主打性价比的对手是新凯美瑞最难对付的。虽然目前新凯美瑞的价格还未公布,但应该会与索八有一定的价格重叠,而在相近的价格面前,凯美瑞在舒适豪华配置方面要处于劣势,索八全景天窗的诱惑力并不是人人都能抵抗得了的。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索八全景天窗的诱惑力并不是人人都能抵抗得了的

  除了配置不占上风之外,新凯美瑞与索八在动力、操控、舒适性等方面几乎可以平起平坐,两者之间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差距。

  然而,新凯美瑞较之索八最大的优势在于品牌,在于更深入人心的影响力。上市5年所积累的庞大用户群以及消费者对丰田品牌的认可度,在价格相当配置相近的情况下,新凯美瑞更有竞争力。

  以大众主导的20万元以上中高级车新凯美瑞有着很大的压力,新迈腾便是如此。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泊车等众多高科技配置,这是新凯美瑞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以上两图均为新迈腾车内配置,众多高科技功能,使迈腾驾驶更加自由

  TSI+DSG的先进动力总成技术更让新凯美瑞无从招架,而德系车一贯高级别的安全标准更让消费者青睐有加。在以新迈腾为代表的德系中高级车前,新凯美瑞的不足之处显得尤为明显。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以上两图为迈腾配置,强劲动力与安全保障颇受赞誉】

  当然,新凯美瑞较之迈腾也有自己的优势。更为细致豪华的内饰及做工,迈腾在这方面显得比较薄弱。虽然迈腾科技含量非常之高,但随之所带来的必然是成本的上升,反应给消费者即是较高的售价,所以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倾向于新凯美瑞

  此外,凯美瑞的后期养护费用比较经济,这早已受到消费者的肯定,这也将是新凯美瑞的一大优势。

  三款不同风格的车型,各自定位也不尽相同,新凯美瑞的产品线可谓同级车型中最为丰富的,相对于索纳塔新迈腾等竞争对手,新凯美瑞有没有做好应对方案?下面,我们不妨从几个细节方面的对比,看看新凯美瑞的表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凯美瑞满意度:90分  排行

丰田凯美瑞

实拍图片:5359

评测文章:240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10.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18~27.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