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双“百”齐下! 新迈腾2.0TSI至尊型试驾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1月15日07:15

  在全新迈腾试驾会的技术讲解会上,“纯正”是被反复提及最多的一个词。的确,由于稍早前已经上市的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同样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新换代,这对兄弟车型从底盘悬架、动力总成到传动装置都已如出一辙,但的确正如迈腾B6一样,B7才是大众PASSAT系列一脉相承的延续,所以“血统论”显然仍可以让新迈腾占据一些字面上的优势。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也许有的看官马上就要指出了:一汽-大众生产的是中国特有的加长轴距版本B7L,如此又何谈“纯正”呢?通常来讲加长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后天”的,就是先有了标准车型,之后才考虑增加的加长车型;而另一种则是在新车型开发之初,就将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两种车型平行开发,“原生”的长轴距车型在设计时拥有更好的宽容度,能更有效地消化加长带来的不利影响。而新迈腾就属于后者,在B7项目立项伊始,就由中德双方的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开发B7L,所以说新迈腾是纯正的并不过分。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事实上相对于B7加长的100毫米轴距已经成为新迈腾无可替代的优势,外观上更是进一步向上靠拢,更准确地说是向大众的旗舰高端车型辉腾靠拢,从上海大众当初开发领驭时就已初现端倪,只是到了B7“小辉腾”就变得更名副其实了,其以此捍卫B级车标杆之心已昭然若揭。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实际上新迈腾正是由新辉腾的设计团队来完成设计的,两者都渗透着大众低调而又豪华的设计语言。简练的线条是勾勒出新迈腾车身的核心元素,最标志性的就是前脸部分的四辐平行镀铬格栅,这股水平的力量被延续至矩形的前大灯,甚至包括其中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仅仅是通过几条干练的直线勾勒出“J”型的轮廓,硬朗的力量感由此而来。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侧面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贯穿车身的水平腰线,它将整个车身划分为上下两部分。下部仍然是几何力量所展示出的扎实感,而上部则由高窗框和平滑车顶塑造出流线的魅力。加长的100毫米轴距使得新迈腾的后门与前门保持更好的平衡感,而对于加长车型来说最不易的车顶至C柱部分的设计,在新迈腾上同样看不出半点不和谐之处,反倒显得车身更加修长,这就是原生长轴距车型的优势所在。至于车尾部分,全新的多边形尾灯和M型LED替代了上一代的圆润设计,使得与整体稳重简洁的风格保持统一。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名车志》10月刊我们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新帕萨特,所以这里就简单地教大家一个两者外观上区分的方法。通常我们都是通过前、后及侧面三个角度去观察一辆车,前脸显著的区别是新迈腾为四辐格栅,新帕萨特则为三辐,日行灯也有所不同,新帕萨特的日行灯宽度为新迈腾的2倍。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而在侧面,C柱部分的三角小窗是两者的区别,新迈腾小窗与后门一体,新帕萨特则位于C柱上。尾部的区别更简单,只需看牌照框的位置,新迈腾位于保险杠上,而新帕萨特则在行李厢门上。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纯正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