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新速腾/宝马1系领衔 广州车展欧系车概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竞帆
2011年11月23日07:20

  【2011广州车展 搜狐汽车】作为2011年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第九届广州车展已于11月21日正式拉开了帷幕,以南国的名义为冬日里的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最强的暖流。超过百家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加了本届广州车展,而从合资品牌到纯进口车型,欧系车仍为最主流的力量,下面我们将为你带来本次广州车展重点欧系新车解读。

  一汽大众新速腾

  作为一汽-大众A级车序列中的旗舰车型,速腾以扎实的机械功底与较为丰富的配置,一直位居于市场中A+车型的行列。在2006年上市至今的5年中,速腾也拥有着共计超过50万台的良好销售成绩,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中,新一代速腾的正式亮相自然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平台技术,以第六代Jetta为蓝本

  外观设计:事实上,新一代速腾的海外蓝本车型为已在欧美地区上市的第六代Jetta,从展车外观上来看,两者也具有高度的相似性。与现款速腾较为圆润饱满的风格不同,新一代速腾整体线条修长有力,在前脸造型等设计上也明显遵循了我们已较为熟悉的大众“家族式”风格,更浓厚的商务气质使其颇有“小迈腾”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速腾的轴距较现款增加了73mm,达2651mm,轴距的增加也势必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与现今国内A级车的主流市场趋势相吻合。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内饰方面,新一代速腾有黑色+米色与全黑两种色调搭配,体现出“温馨”与“运动”两种不同的特质。在保留了现款设计基调同时,新一代速腾也借鉴了些许现款高尔夫6的元素,成熟稳重的风格体现了大众的一贯设计思路。

  悬挂选择仍为疑问

  在动力的选择上,新一代速腾将会延续现款1.4T、1.6L、1.8T三款成熟的动力配置,与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的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据悉,后续车型中1.6L发动机很有可能被效率更高全新的1.2TSI发动机所取代,届时新一代速腾也将步入全涡轮增压时代。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底盘方面,第六代Jetta欧洲版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但北美版将后悬挂换成了更为廉价的扭力梁式结构。广州车展的展车使用的为扭力梁后悬挂系统,而从展车来看并非是低配车型,包括天窗、导航、电动座椅等配置都一应俱全,因此全新速腾底盘系统是否会引入多连杆目前并不确定。

  国内看点:A+市场的新实力派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大众全新速腾 广州车展实拍

  现款速腾在A+级轿车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作为后继者,新一代速腾以其全新的商务外观与更加宽敞的车身亦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对A级车市场也会势必将带来可观的影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