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扎马步还是扫堂腿? 试起亚2012款新智跑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齐勇
2011年12月08日07:18

  熟读金庸、古龙的好处,除了对野史如数家珍之外,就是培养了我们对中国功夫的痴迷。这一次又轮到我对韩国近邻的吃惊,他们貌似也对"扎稳下盘"这类功夫中的基本功了如指掌,此次东风悦达起亚推出换"心"的2.0L 2012款新智跑,把改进的重点放在了低端入门级车型上,显然摆出了一副稳扎稳打的"扎马步"姿势。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杂志试驾

    这款2.0L Nu发动机是此次年度改款的重点,在经济性和轻量化方面表现不错,只可惜加速时噪音偏大,且大部分被传递至驾驶舱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杂志试驾

  话说回来,如果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竞争对手,可并不认为新款的2.0L智跑是这个韩国对手摆出的防守姿态,增配低端车型,加强在入门级的竞争力,倒是有几分"扫堂腿"的进攻效果。细想想也并不冲突,打好自己下盘基础的同时,难免会对对手的同级别车型市场表现有所冲击:目标用户同样是都市人群,同样是目前合资SUV的入门排量,2.0L难免不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外形犀利依旧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自从2006年彼得•希瑞尔加盟起亚担任首席设计师以来,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他个人给起亚品牌设计风格带来的颠覆性改变。在他的笔下,起亚原本惯用的柔和线条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则是简约的设计和锐利的直线,"霸气"、"攻击性"这些字眼开始频频出现于媒体对起亚新车的评价中。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款新智跑依然保持了起亚的这种犀利风格,作为年度改款,新智跑的外观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改变,不仅车身尺寸保持一致,前脸造型和尾部设计都沿用了之前的设计方案。几处小变化是:无骨雨刷替代了老款的普通雨刷、车顶行李架采用了现代感更强的镀铬样式。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此外,为了标明搭载了新的Nu发动机,2012款智跑的车身侧面增加了相关的发动机标识,而车尾的"东风悦达起亚"中的"东风"二字也由之前东风系车型普遍使用的毛体更换为与"悦达起亚"相同的黑体。

内饰小修小补 2.0L新增导航版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杂志试驾

起亚 智跑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外观的处境相似,内饰也不是2012款智跑调整的重点,进行的小修小补甚至需要拿着放大镜才能找出来。比如筒式仪表盘罩采用了与行李架相似的镀铬镶边、警示灯按钮由原来的整体红色改为黑背景配荧光红三角标志等等。相对较大的变化,来自于2.4L四驱PREMIUM版,东风悦达起亚为这款全系顶配车型增加了棕色内饰,中级SUV的驾乘空间平添了一丝豪华车的氛围。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杂志试驾

    另外,为了继续提升入门车型的竞争力,2012款新智跑增加了2.0L导航版车型,配有7英寸彩色液晶触摸屏的主机集成了DVD、导航、倒车影像等多项功能,界面清晰,功能丰富,按键布置合理,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犀利依旧,内饰小修小补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