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翻滚后可行驶 MAXUS大通V80校车翻滚测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1年12月12日07:04

  12月9日,源自英国的MAXUS大通V80校车基型车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进行翻滚试验,向中国公众公开展示来自欧洲的ECE安全标准。这是国内轻客校车的第一次翻滚测试,也是国内轻客行业对安全巅峰的一次翻越,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此举创行业之先,让安全变得真实可见。

V80翻转测试

  活动当天的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翻滚测试现场,在众人紧张的目光中,MAXUS大通V80跟随侧翻试验台角度缓缓上升。当翻转台倾角转至43度时,V80左轮与转台分离,与国家标准规定的翻滚倾角35度相比,V80因前置前驱设计带来的重心低的安全优势完全体现。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翻滚过程持续了两秒,随后V80翻滚着地。落地后V80车身略有变形,车身骨架基本完好,前窗玻璃破碎。在铲车将试验车扶正至翻滚台后,V80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从容驶去,显示出V80校车基型车良好的稳定性。工程师发布报告,V80车辆内部骨架变形很少,侧翻后的V80内立柱的变形量远远低于标准,载客空间完整安全,没有任何突出物侵入载客生存空间,车身结构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确保乘客的安全。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基型车的安全性对校车的安全起了决定性作用,本次试验的车辆是MAXUS大通校车的基型车, MAXUS大通V80的全承载式笼式车身的设计给校车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在完全收购了英国商用车品牌MAXUS后,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对V80 原型车进一步车身优化设计,运用模态分析和CAE分析,改善车身受力及传力通道,提升车身模态;通过车身局部结构优化设计,以及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在保证轻量化的前提下,提升车身局部弱区,消除应力集中,提高整车强度。V80采用欧洲流行的短头车型结构,车头前部的碰撞缓冲区和溃缩吸能区较平头车型更长,更利于保证乘员碰撞生存空间。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作为上海汽车拥有的国际化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凝聚了欧洲商用车百年深厚底蕴,蕴涵着英国皇家御用车辆的尊贵血统。2009年,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厂商——上海汽车以全球视野、主动出击,全面收购了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上海汽车结合中国国情,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前瞻的九大基准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创新打造的首款国际基准商用MPV——MAXUS大通V80,具有高效低耗动力、超大移动空间、国际一流品质及人性化高端配置等全面领先的优势。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据了解,以V80为基型车的MAXUS大通校车,不仅完全达到了本身作为欧洲校车的安全标准,也全面对标了美国校车标准。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对于美国校车的联邦法规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于联邦法规高于中国现行法规要求的进行了技术储备和预开发。经过技术准备,MAXUS大通V80校车是在满足中国校车标准的前提下,以世界上轿车安全最严格的欧美标准为基准,结合中国国情而打造的安全校车。

V80翻转测试

V80翻转测试

  活动当天,MAXUS大通发布了《中国轻客校车白皮书》,阐述了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行动,提出“定点生产、财税支持、特许经营、降本减排”四大主张,积极发挥国企在中国校车全面化、系统化建设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AXUS大通V80满意度:84分  排行

MAXUS大通V80

实拍图片:301

评测文章:5

级别:中型车

油耗: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98~24.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