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试驾CTS COUPE与科迈罗:美国壮汉的较量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2011年12月13日07:28

    导语:事实上,只是停在那里,这两位美国壮汉的身材就已经足够出众了。作为运动型车,雪佛兰科迈罗凯迪拉克CTS COUPE的轴距都超过了2.8米,排在攻山的车队里,实在有些鹤立鸡群。但是,它们也正是此次我们最期待的看点,大家无一例外,都想看看这两位“美国队长”如何崭露头角。

《中国汽车画报》对比试驾CTS COUPE和科迈罗

    奔驰SLS AMG与SMART之间的较量是没有悬念的,而接下来一对美国车的对决却显得势均力敌。雪佛兰科迈罗RS与凯迪拉克CTS COUPE碰巧使用几乎相同的3.6升SIDI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箱,而且都有不小的体型。所以,它们之间细小的差别就成了大家争论的焦点。

《中国汽车画报》对比试驾CTS COUPE和科迈罗

    CTS COUPE的发动机科迈罗略强,但重量和轴距却更大,它们有着相似的悬挂系统但CTS COUPE却使用更强的FE3级别调校,等等这些真叫人头疼,到底胜负几何?还是鸣鼓开战吧。

《中国汽车画报》对比试驾CTS COUPE和科迈罗

    首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当然还是腔调十足的科迈罗。这两年它已经随着《变形金刚》军团红遍了全球。开场白还是从排气管里高亢吟唱出来的气体爆鸣声,尽管这只是采用3.6升V6发动机的RS版本,但终究还是带着底特律大排量时代的口音。不用上车体验,科迈罗周遭的气场就已经让你强烈感受出了肌肉车的暴力美学。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身体长而且宽阔,坐姿很低,眼前布满了阳刚结实的方形仪表,但不用太分心,握住超大的方向盘,一种男性特有的潜藏冲动,让你觉得无险不可闯。挑动脚下的油门,反弹的力度远比想象的要轻,LLT V6发动机反应很快,轻巧和平顺的运转已经是过去侧至凸轮轴的推杆式发动机前辈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它的确显得很现代,尤其是到了LLT型号以后,除了DOHC气门驱动模式,还加上了缸内直喷技术。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评测 图片

    另外轻质活塞和短行程设计也为顺畅表现提供了助力。 然而,全力催动油门之后,我还是开始有点怀念大排量时代了,新发动机固然提供了够用的动力,但366牛•米扭矩相对于1739公斤的整备质量来说还不够暴力。幻想着要是换成6.2升的SS,恐怕就连停在旁边的那辆SLS AMG也不会放在眼里。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开始的那段大直路加速过程总体算是顺利,6挡自动变速箱趋向平顺,不会在加速时制造太多麻烦。接下来减速入弯,这时美式肌肉车的特点展露无遗。所有的动作要提前进行,因为根据物理定律,强大的质量带来了强大的惯性,减速的转向都要受到影响。

雪佛兰 Camaro科迈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这辆科迈罗应该仍然使用通用的FE2级别底盘调校。快速过弯时,略微会觉察出侧倾的动作相对大一些,另外转向系统绷得不太紧,在方向盘中间位置会觉得稍显松散。好在整个转向系统的比例感和力度反馈是准确的,稍作适应之后,就能掌握它的脾气。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腔调十足的科迈罗,肌肉车的暴力美学
(责任编辑:李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Camaro科迈罗满意度:76分  排行

雪佛兰Camaro科迈罗

实拍图片:1784

评测文章:18

级别:跑车

油耗:11.2~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5.58~47.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