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危一瞬间 四款20万级进口车主动安全PK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thcine
2011年12月14日06:52
 

  一说到汽车的安全性,我们就会想到车身结构、钢板厚度,以及车内气囊等被动安全装置,其实主动安全配置往往在安危一瞬间更能让我们避免事故的发生。汽车主动安全的意义就是通过科技手段在事故发生之前做出相应的措施,以便有效地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与其被动的降低在已发生事故中的受伤程度,不如提前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然,选择一台主动安全配置较好的车。今天搜狐汽车编辑为您带来了4款20万元左右的进口车型,他们分别来自法国、韩国、日本和意大利四个国家:雷诺风朗、现代Veloster飞思、铃木凯泽西和菲亚特博悦,下面让我们对这四款20万级别的进口车的主动安全做一下对比。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雷诺风朗2011款 2.0L CVT豪华导航版

  指导价:19.58

雷诺 风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诺风朗2.0L CVT豪华导航版正前图片 雷诺风朗2.0L CVT豪华导航版正侧图片
雷诺风朗2.0L CVT豪华导航版侧后45°图片 雷诺风朗2.0L CVT豪华导航版正后图片

  雷诺风朗的车身尺寸为4618mm1813mm1488mm,轴距为2702mm,从数据上看,风朗属于典型的A+B-型,也就是说比一般A级轿车略大,但是又比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传统B级商务轿车小一些,这也刚好与雷诺对于风朗紧凑中级车的定位吻合。

雷诺 风朗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风朗使用了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底盘结构、缸盖材料和缸体材料都是铝合金,在保证轻质的同时也增加了缸体强度。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91N.m,搭配CVT无级变速器。面对这样的动力总成,相信激不起你什么驾驶欲望,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同样也不偏向运动。但是舒适平顺的驾驶感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才是风朗所追求的,因此使用CVT无级变速器也无可厚非了。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风朗全系车型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功能,感应钥匙采用卡片式设计并专门设置了存放卡槽,能够有效避免钥匙乱丢的情况出现。这也是我们开车安全上的很容易犯的错误——找不到钥匙。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BS、EBD、EPA紧急制动辅助这些基本的操控配置风朗自然少不了,而牵引力控制与车身稳定系统ESP只出现在这款高配的豪华导航版车型上。牵引力与ESP是在雨天路滑或是激烈操控时,防止车辆打滑失控的辅助设备,这设备在市区行驶基本起不到多大作用。拥有这些智能化的安全稳定装置给了驾驶者更多的主动安全保障。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前雾灯和大灯自动开闭功能都具备,这样在大雾天和视线不清晰的一瞬间,都能让驾驶员感受到风朗的体贴关怀。

雷诺 风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前感应雨刷也在雨天或者极端天气给驾驶员细心的安全感。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轮胎前后都是205/60 R16规格,铝合金轮毂,给人更多的安全感。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倒车雷达能很好的避免倒车时的磨蹭,但是没有倒车影像是一大遗憾,不过显示屏能显示很多内容,也是一大补充吧。行李舱灯也给人安全的感觉。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编辑总结:从前一段时间上市的纬度到今天的风朗,我们很容易发现一个特点,就是外观设计的开始入流了,这里并没有任何的贬义,为了争夺在中国的竞争力,这两款车都有意的照顾到亚洲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雷诺日产C平台制造出了梅甘娜轩逸逍客等,雷诺在国内的首款紧凑型车风朗也同样出自这个平台。所以你也就知道了风朗在国内的一些同胞兄弟了。雷诺风朗在这四款进口车型中算的上是配置比较全的,安全带未系提示、制动力分配、自动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都具备,主动安全上在这个级别的车中应该算比较细心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诺风朗满意度:85分  排行

雷诺风朗

实拍图片:1405

评测文章:2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1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