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双反”政策落地 盘点进口车市深层博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翔
2011年12月22日04:06

  "双反"政策落地全国,拨开国内进口车车市迷雾,深度剖析隐藏在表面下的利益博弈。具体涉及车型全国各地何时上涨?涨幅区间何时明朗?经销商所采取何种应对措施?搜狐汽车区域编辑中心通过全国"双反"涉及车型行情大调查,为您深入盘点情况尚未明朗的国内进口车市场。

  【搜狐汽车区域编辑中心 刘翔报道】 商务部"双反"政策的实施一周以来,一直成为国内车市关注焦点。相关生产厂商,进口车经销商,消费者和媒体等目光都集中于此。关于这次"双反"政策实施表面下隐藏着怎样的利益的深层博弈?所增税款到底谁来买单?政策何时在全国落地?政策所带来的价格增幅区间是多少?经销商会采取何种方式应对?搜狐汽车带区域编辑中心通过全国"双反"涉及车型行情大调查,为您深入盘点一下情况尚未明朗的国内进口车市场。

  去伪存真,辨析真正"双反"车
  由于现阶段国内销售的进口车分为从官方正规渠道与非官方渠道两个部分,所以编辑全方位盘点下国内进口车市场,本次"双反"政策主要涉及的六大汽车公司的七个品牌。

“双反”涉及车型产地与增幅表
“双反”涉及车型产地与增幅表

  特别需要指出部分媒体所报道"双反"涉及车型是有误区的:
  1.是福特锐界是由福特加拿大工厂生产。
  2.本田讴歌不是在美国本土工厂生产,所以不在此次"双反"政策涉及范围内。产地为加拿大。
  3.通用雪佛兰科迈罗在加拿大组装,科帕奇是由韩国大宇工厂生产的。
  4.克莱斯勒道奇酷威生产工厂在墨西哥。
  5.丰田红杉并没有出现在商务部通告列表中,但包括天津港在内的许多港口都有美产进口车。这些车型均受到本次"双反"政策影响,其中红杉增收税额最高,高达34.4%极具代表性。

  面对政策,经销商各自为阵
  虽然商务部已于14日出台了《关于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的公告》,但是海关总署对具体每款政策涉及车型精确的增税额度还在计算之中,最快近日、最迟年底就会出台。
  由于进口车的特殊性,在进口车报关时经销商就要一并将所交税款缴足后才可开具相关手续。即所有出关现车均已缴完所需税款。基于以上两种情况的影响,对于"双反"政策带来的全国各地所涉及车型具体的涨幅区间,最快涨幅日期和经销商对政策的相关反应,各地经销商大致出现了以下三种应对措施:

“双反”政策落地 经销商反应调查表
“双反”政策落地 经销商反应调查表

  各地经销商关于这次"双反"政策落地态度反应不一是我们所预料到的,由于进口车来源,销售渠道的不同,不同地域经销商价格增长的幅度也是不同的。但是核心一条就是12月15日之前报关的进口车不受这次政策影响。许多经销商利用这一情况,混淆视听将完税车以重新计税车来涨价以获得更多经济利益。
  同样由于海关总署关于具体每款所涉及车型详细增税额度还未明确出台,部分经销商利用这个时间差来自行决定上涨幅度。不过这种混乱状态会在近日结束,海关总署具体数额将会很快公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