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酷似丰田埃尔法 九龙新MPV有望低价入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2011年12月22日09:52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一提及香港的保姆车,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大面积的镀铬饰件包裹的进气格栅,霸气的前大灯,配以厢式化的车身造型。国内很少有厂家涉足此类车型,目前唯一按照丰田“保姆”车式样开发的就属长城嘉誉(现已更名为腾翼V80)。其原型是日本本土与香港比较盛行的NOAH,近期第二家参照保姆车式样开发的全新MPV正式现身,这就是九龙公司计划投产的全新MPV

九龙版alphard谍照

【九龙全新MPV

丰田 埃尔法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ALPHARD】

  此车正式的申请编号为J10,应该是厂内设计编号,虽然从外观上看与丰田alphard在前门顶沿结构并不相同,但是此车的真实身份依然是全盘参照了丰田alphard,由于九龙本身不具备车型设计能力。因此其整个车型设计是外包给了设计公司,包括造型,结构等全套设计,而后者拥有丰富的轿车设计经验,六七年前就曾做出了国内第一款时尚型微车,并畅销至今,因此九龙选择后者也是基于经验上的考虑。

九龙版alphard谍照

【九龙全新MPV

丰田 埃尔法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ALPHARD】

  其实抛开信息来源的证实外,其实从九龙J10身上依然能够发现一些丰田alphard的身影,除了前窗上沿被刻意抹平外,注意下沿到B柱有一个切线,这与丰田alphard相一致,而后门侧窗前端内收的倾斜角度虽然没有后者那么夸张,但是依然能够看到近似的车门边框设计。其实这只是修改了一下侧窗玻璃造型,笼型框架结构未做太多调整,毕竟要考虑到基本的安全稳定性,没有一定的碰撞条件来检验的话,还是保持原型车的结构更为妥当。同时我们还忽略了另一个问题,平直的前窗上沿以及内倾度更小的后窗设计可能是参照了老版丰田alphard,在这两个细节造型上两者非常靠近,当然结构上应该是最新版的丰田alphard,只是九龙公司不想做的太过相似。

九龙版alphard谍照

  前端造型全部推倒重来,更为细小的进气格栅与霸气外露的丰田alphard截然不同,毕竟保姆车在国内并未热销,商务用市场到是更为宽广一些,内敛沉稳也就成了九龙MPV的主旋律。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酷似丰田埃尔法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