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黄金一代 汽车族试驾体验新奥迪A8L 3.0T

2011年12月29日08:13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在中国市场上,外方一把手唐迈卸任了,新任总经理薄石来了,奥迪却依然在继续攻城略地。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在A4LA6L这两个车型级别市场上,奥迪足以让另外两个对手"羡慕嫉妒恨",去年全年超过22万辆的销量更是"奥"视群雄,惟独A8L在其所在的顶级豪华车市场并没有获得其想要的成绩和地位,这一切都被奥迪的工程师们看在眼里,也是他们正在蓄积力量准备拿下的空白地。

  但在该细分市场博弈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因为这类车在各个方面都力求完美。当你拥有了他,他必须能马上带给你优雅与舒适,带给别人你的品位和身份,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他们往往都是投入颇多的艺术品。新A8L当属一件,而且这件艺术品被倾注了很多心血。

黄金一代 新奥迪A8L 3.0T

  奥迪在车型设计上过分注重家族化特征是把双刃剑,老A8L销量一般,跟其几乎与A6L分不清的造型有很大关系。新A8L明显在气氛上比老款要活泼很多,但又不会让人感觉浮躁或肤浅。尤其是在大灯设计上的突破,终于让他与A6L划清了界限(至少在新一代A6L上市前是这样的)。的确,继R8之后全LED大灯的再次应用是识别这款车的最佳特征,它由22颗白色LED灯和22颗黄色LED灯组成,分别承担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的职责,而且还会自动调节至合理的亮度。侧面腰线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设计点,腰线的不同造型会给人以不同的视觉感受。

  新A8L的腰线十分有力且呈一道折痕状,通过这道腰线车身好像被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阳光照射时能产生上明下暗的光效。尾灯同样使用了LED技术,但比前灯要低调得多,与其他家族成员形状基本一致。新A8L由于采用了更新型的铝制合金车身结构,车重得到了进一步控制,即使加上为数众多的高科技设备及豪华饰件等,其整备质量也仅为1905千克,令人难以置信。

黄金一代 新奥迪A8L 3.0T

  拉开车门,我发现新A8L在内饰整体设计上也出现了巨大的突破,中控台从前一直延伸至后排座椅,上面精巧的换挡杆造型被官方称为游艇的推力杆。"包裹设计"理念首次被奥迪所使用,一道优雅的弧线将整个仪表盘收纳其中。至于内饰用料和工艺你根本不用操心,凡是能用手摸到的地方都是由真皮、实木和亚光金属件覆盖的,手感上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