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孩子的奇思妙想 如果能给汽车配上急救包

2012年01月04日09:17
来源:北京晚报

  超九成人希望配急救包

  我在北京市青年宫、海淀交通支队违章处罚窗口、学院路汽车检验场、新车上牌照点这四个场所对司机进行调查,完成40份调查表,统计、分析,得出了一些数据:

  40个人中有两位不是驾驶员、两位是大客车司机,36位是小客车司机,平均驾龄9.9年。

  最近一年里遇到的需要急救的交通事故平均为0.6起,有的司机因经常跑高速公路,曾看到10起严重车祸。

  95%的人认为需要进行驾驶员急救培训,可接受的培训时间平均为3.05小时,77.5%的人认可在驾照年审时测试急救知识。

  据受访的120司机反映,他的车平均一天出动两次,其实许多报警并不需要动用急救车。普及急救技能、推广急救包,能够更有效地配置、节约社会资源。

  问卷调查显示,92.5%人的希望汽车生产商提供车载急救包,45%同意验车时强制配备急救包。97.5%的人在具备急救知识和急救包的情况下,愿意为他人提供急救帮助。90%的人愿意配备家庭急救包,可接受的急救包价格范围为100至300元。

  提议人:中关村第二小学张及晨

  我国卫生部门资料显示,在车祸死亡者中,大约40%当场死亡,60%死于医院或送往医院途中,其中约30%的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而受伤后10分钟,是最宝贵的救治时间。但是,目前国内的汽车很少配备急救物品,司机也没有统一的急救培训,如何把握这“生命十分钟”?一名六年级小学生提出建议:对司机进行急救培训,给汽车配上急救包。这个提议获得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

  提议由头

  去年暑假,老师希望我们每人完成一篇调查报告作为暑假作业的补充,要写什么呢?我想要选择一个好题目。一天晚上,爸爸回家说他们单位组织急救培训了,我忽然意识到急救是个好话题。周末,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出去玩,我突然有了灵感,想到了汽车安全问题,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坐副驾驶座,现在北京汽车越来越多,车祸也越来越多,那么,怎样才能提高汽车急救效率呢?

  我的发现

  中低收入国家最受伤害

  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全球计划》报告中提到:道路交通车祸每年夺去近130万人的生命,2000万至5000万人受伤。车祸已成为15至29岁人群的首要死因。90%以上的道路交通死亡和伤害发生在低、中等收入国家,而这些国家的车辆仅占全世界车辆的48%。研究表明,在2000至2020年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高收入国家将下降30%,而在中、低收入国家则会大幅度增加。

  为什么发达国家和中低收入国家会有这样的差别?通过查阅资料我发现:发达国家相当重视民众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培训,将急救包作为汽车的标准配置,并出台相关法规对急救包的使用进行系统的规定。美国每4个人中便有1人具备基础急救知识,几乎每个家庭和每辆汽车都配备了专业的急救包。日本的公共场所,急救包随处可见,覆盖密度甚至超过了消防拴。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提议人:中关村第二小学张及晨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