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的士车载电视致乘客晕车 为何不能关掉?

2012年02月02日08: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包华

  “第一次看到福州的士配备了电视,觉得挺新鲜,没想到看一会就晕车了。”福州王女士昨日这样诉苦。记者了解到,公交车载电视移动频道元旦试运营后,福州公交集团的公交车和几百辆出租车已基本装上了车载电视。不过的哥表示不少乘客上车后看电视会晕车,的哥也束手无策。

  不想看电视只能看窗外

  王女士说,她正月初八下班后,拦下了一辆的士,上车后发现一个液晶显示屏被安装在副驾驶座靠枕后方。的哥启动的士并按下打表器后,电视画面就出现了,播放的节目与公交车载电视的一样。王女士这才留意到自己乘坐的是福州公交集团的出租车。

  当天移动频道正在播放的是娱乐节目,平时就喜欢看娱乐节目的王女士一开始很是开心,没想到上车十几分钟后,王女士突然晕车了。她说,每天都要搭车上下班,从来没有晕车历史,没想到在的士上看电视晕车了。

  的哥则告诉王女士,像她这样的情况,他已经遇到了多次。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副驾驶位坐椅靠枕背面距离后排坐椅距离很窄,有不少人打的时看电视会晕车。坐在后排靠右边的乘客,如果不想看电视,只能转头看窗外或左侧。

  电视和广播二者难兼得

  一名公交集团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除了乘客容易晕车,还有的乘客反映电视声音太吵。该的哥称,对的士车载电视,有乘客叫好,有意见的乘客也有不少,现在司机和乘客都不能对车载电视进行操控,乘客不想看也关不了。经常乘出租车的李小姐认为,虽然车载电视不对乘客收费,但公交公司应该容许乘客自由选择,否则有强制消费的嫌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只有后排乘客能看到车载电视,一些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希望打开广播,一些的哥也是如此。一旦打开广播电台,车载电视和广播的声音就会夹杂在一起,乘客听哪边都会受影响。还有乘客担忧,装液晶电视取消广播,可能会让司机的工作环境变恶劣,工作变得无聊,不能听广播,又看不了电视来调节自己,心情容易变得烦躁,工作时间也从心态上感觉变得冗长,容易埋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