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法拉利的第一次 《汽车之友》试法拉利FF

2012年02月09日08:03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徐霆

《汽车之友》冰雪试驾法拉利FF

  引言:这是我第一次在雪地试驾法拉利,也是法拉利自己第一次在中国组织冰雪试驾活动,还有呢,FF法拉利第一款四座车,第一款四驱车,诱惑已经够多了,赶紧收拾好保暖的行装出发吧

《汽车之友》冰雪试驾法拉利FF

  关于东北零下二三十度的冬天在记忆中已经有点模糊了,上一次在寒冬腊月去黑龙江还要追溯到十几年前,尽管曾经在长春上了四年大学,但内心中还是对东北的冰天雪地心存畏惧,近些年来一直逃避在这个季节去东北出差。不过,今年的三九天刚到,我却迫不及待地北上亚布力并且摩拳擦掌不亦乐乎,是什么车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然是法拉利!而且还是我非常感兴趣的FF!这个奇怪的名字是Ferrari Four的缩写,表示四个座位(不是2+2)和四轮驱动,这样一款独特的GT跑车不仅对我,就是对整个高端跑车市场来说,都具备足够的诱惑力。法拉利FF自去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随后很快引入中国市场,从上海车展发布,到10月公布预售价格,再到年底交车,已经吊足了我们的胃口,而这第一次国内的试驾就选择冰天雪地的亚布力——听起来四驱和雪地确实很搭,但放在法拉利的身上,还真是有点惊世骇俗的意思。

《汽车之友》冰雪试驾法拉利FF
它的设计某种程度说是复古,但同时更是大胆的创新

  只看车头不会觉得FF有什么特别,秉承法拉利家族血统的前脸,犀利的大灯与458神似,但形状又有所收敛,少了些侵略性,多了些优雅的气质。如果转到尾部估计就要大跌眼镜了——这是法拉利吗?shooting brake?这样的风格可以在法拉利半个世纪前的车型上看到影子,现在的设计某种程度说是复古,但同时更是大胆的创新,法拉利FF迈出了不同寻常的一步。

《汽车之友》冰雪试驾法拉利FF

  作为一款高性能的GT法拉利FF强调了“分享”的概念,不是我们通常所熟悉的法拉利超跑——舍我其谁一骑绝尘的独行侠形象够酷,但那是在赛道里的发泄,或者是公路上偶尔的放纵——这款车需要带着家人去旅行,或者叫上三两个好友一起去痛痛快快地领略一下速度的快感,所以,它提供了四个标准座椅,其中后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以满足身高1.85米乘客的空间需求,不是凑合,而是非常舒适。甚至还可以选装前排头枕上的液晶屏,给后座乘客提供独立影音娱乐系统。

《汽车之友》冰雪试驾法拉利FF

法拉利 FF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除此之外,打开尾门可以看到容积达到450升的行李箱,放倒后座靠背会扩充到800升,放什么旅行箱啊高尔夫球包之类的都不成问题。用一辆法拉利来满足家庭出行、周末休闲以及长途旅行的功能,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FF确实就做到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FF满意度:71分  排行

法拉利FF

实拍图片:951

评测文章:10

级别:跑车

油耗:16.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0.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