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致命“假象” 汽车之友领衔奥迪冰雪体验

2012年02月13日06:56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事实上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正是这个假象,并且这是一个非常有乐趣的假象,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来试试。一年一度的“奥迪冰雪体验”今年又如期在把人冻得哆哆嗦嗦的满洲里拉开了帷幕,作为在国内首开的冰雪试驾活动,它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每一年都会给人新的惊喜。而着实让我们惦记的事情是,今年会有很多S和RS系车型进入国内市场,我们还是想说一句话:在期待中度过时间的心情是复杂多变的。

汽车之友2012奥迪冰雪体验

  很显然冰雪试驾的主角还是当家花旦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我们也很想说说这套系统从前到后的发展情况,但我们说四驱系统不能只说冰雪,更重要的是要呈现得全面系统需要时间策划,所以这里我们只和大家交流部分冰雪驾驶的体会。

汽车之友2012奥迪冰雪体验

  我们的试驾地点位于一个覆盖着白雪的冰湖上,这一点不消多说。可喜的是今年奥迪设计的两条线路非常有意思,一条是长达3.5公里的高速路线,其中充满了很多高速弯,可以练习在低附着力下连续控制车辆的能力;另一条是布满U型弯和发卡弯的低速路线,酷似山路,对驾驶者控制速度、入弯角度和打方向时机等都有要求。

汽车之友2012奥迪冰雪体验

  首先说高速线路,即使忽略车辆的滑动,也能在这里把车开得很快,因为这里同样适用赛道技术。如果要想玩得高兴畅快,那就得把控制车辆重心转移和轮胎滑动当作重点了。要想在这条线路上把车身姿态控制得很流畅,第一要做到动作轻柔,过于激动或者慌乱将面对的只有失败。进入弯角时可以让车辆提前开始滑动,将车辆行进方向对准弯心,然后滑向弯心。这个过程中不用着急,驾驶者有足够时间利用道路宽度来调整车辆姿态,找到合适的时机反打方向并且给予轮胎更多的动力,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赋予前轮的动力会很负责任地将车辆带离弯心。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体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