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不寂寞的少数派 试Acura ZDX 全地形轿跑

2012年02月16日07:34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程凯

  引言:"另类"这个词以前并不是个褒义词,但是现在用来形容一款车的话,也许更能体现它的个性,它有同类,但很另类,很难找到与之相近的参照物,它特立独行,锋芒毕露,要么会敬而远之,要么会爱的彻头彻尾,它就是绝对的少数派

  当今年上海车展上第一次看到ZDX时,就感觉它是冲着宝马X6来的,无论是定位还是造型都有相似之处,虽然车型很小众,但毕竟也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但是在试车的时候,与设计师交流才得知,这款跨界车早在5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而那个时候X6尚未推出,当然这还不足以成为说服我的理由,经过一天的试驾,确实感受到了它与X6真的不能相提并论,这种另类中的另类也许更吸引我。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收""放"有度的造型让ZDX硬朗的个性有了更完美的表达

  与欧洲的豪华品牌不同,日系的三大豪华品牌在设计上从一开始就刻意树立自己的造型风格,甚至是有意为之,有意与众不同,让消费者能快速地识别。于是,就有了Acura独树一帜的"锐利边锋"设计理念,如果你能接受之前的RLTL,就不会对ZDX的造型太过惊讶了。从宏观上看,ZDX融合了城市SUV跑车的设计元素,但对于Acura来说,缺少了来自自身跑车的借鉴,能够达到目前的效果已经让人惊讶。首先这种融合是一定幅度的"收"与"放",将两种不同车型的特点进行收敛、结合、再放大的过程,我们看到了SUV的侧面比例,看到了跑车的车顶曲线,尾部更有掀背轿跑的风范,这一切其实都不陌生,但是能够结合到一起,用来表达一种全新的车型,确实需要功力。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喜欢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车——俯视,这更能体现出一辆车的设计水平,俯视ZDX,从A柱开始,车顶曲线就向中间收拢,形成了迷人的后轮毂上方的车肩,这种手法是轿跑车常见的设计,比如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等,突出了扩张的轮毂,也让车身的比例更具有冲击力。如此设计需要牺牲很大的车内空间,这一点在ZDX上也有体现,虽然它的尺寸是4905×1955×1595mm,轴距与MDX一样为2750mm,但是看上去它要比普通SUV紧凑很多。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收放有度的造型让它的个性有了更完美的表达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讴歌ZDX满意度:76分  排行

讴歌ZDX

实拍图片:816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11.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5篇行情文章询价

讴歌ZD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